5G为企业提供AR和VR:CIO值得一看

VR/AR
2019
05/16
12:55
searchcio
分享
评论

5G是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其通信速度比现在高出10到20倍。它提供更稳定的连接,并允许更多设备在同一区域内进行通信。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为什么CIO应该关心呢?

5G有望对企业产生影响的一个领域是正在蓬勃发展的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市场。科技市场预测者表示,AR和VR长期以来一直与铁杆游戏玩家联系在一起,并为宇航员和外科医生等人提供专业培训,预计它们将在房地产、零售和制造业等行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到2025年,AR/VR市场的总规模将达到800亿美元,大致相当于目前的个人电脑市场规模。的确,该公司认为,AR和VR对工作场所以及企业与客户联系方式的影响,将与智能手机推动的转型相媲美。德国统计数据库Statista甚至更为乐观,预计到2022年,AR/VR行业的价值将达到2090亿美元。Gartner最近报告称,到2020年,将有1亿消费者通过AR在线和实体店购物。

然而,AR和VR在充分发挥其潜力方面仍面临许多障碍,这就是5G的切入点。

目前AR和VR的问题

首先,当前AR/VR应用的局限性:许多厂商都已经发布了AR和VR头显,包括HTC Vive、Oculus Rift、索尼PlayStation VR和三星Gear VR。此外,许多智能手机都支持增强现实技术。不过,这些手机对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使用有限。智能手机需要一直保持与眼睛同高才能使用。

另一方面,头显则面临着不同的问题。为了产生高质量的图形,头显需要一个GPU。如果GPU存储在头显上,它会产生热量并消耗大量电能。正如AR/VR顾问、AR/VR博客the Ghost Howls的所有者安东尼•维蒂略(Antony Vitillo)所解释的那样,另一种选择是使用PC的GPU(就像Oculus Rift那样),但这需要保持线缆的连接。Oculus Quest或Vive Focus Plus等其他头显使用高通芯片组,通常用于手机。但目前它们还无法与显卡的渲染能力相抗衡。

另一个问题是这些头显的价格颇高。通常情况下,由于对高端图形的需求,头显需要先进的电子设备,从而推高价格,或者它们必须与PC相连,这使得它们远不如同等价格的智能手机有用。

AR和VR也存在协作问题。目前,大多数AR和VR体验主要是为单一用户设计的。如果许多用户要进行协作,他们需要实时进行协作。反过来,系统将需要呈现所有用户的共享现实,并向所有各方提供信息流,以使他们能够在一起交互。不幸的是,当前设备的延迟会导致晕动病。

最后,还有头显设计的问题。“我们都认为未来的头显就像现在的太阳镜一样,”维蒂略说。“但由于太薄,头显内部并没有太多电子设备……”

 5G对于AR/VR来说意味着什么

5G如何解决这些限制?简单来说,5G可以卸载云上复杂的图形计算,并将结果实时传回头显。因此,头显将变得更便宜和更轻,同时具有更长的电池寿命。但5G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的实现远不止于更轻的头显、更好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更低的延迟。

Hapi V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tul Salgaonkar表示,5G可以共享VR体验,从而解决单一用户的限制。他举了一个学生到一个历史遗址进行虚拟学校实地考察的例子,在那里他们可以看到彼此的反应,也可以相互交流。Salgaonkar说:“与过去的单一VR不同,这种多用户同时使用的功能只有在5G环境下才能实现。”

从增强现实的角度来看,如果几个人需要同时与一个虚拟对象交互,那么他们每个人都需要实时地查看自己版本的对象以及其他人对该对象所做的任何修改。5G不仅对传输速度是必要的,而且允许多个设备在一个小区域内进行协作。

必须指出的是,AR和VR技术不仅限于GPU和3D计算——它还支持视频流。该功能可以让用户远程参与音乐会或讲座,但这类流需要的数据量是标准视频的33倍,5G提供了一种处理数据的方式,而不限制用户集体参与虚拟活动的数量。

Salgaonkar说:“它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所谓的网络切片,它可以确保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带宽得到保证,而不管其他应用程序/用户在这个保证切片之外做什么。”与浴室管道系统类似,5G可以确保淋浴的流量不受家庭中冲马桶的其他人的影响,无论附近其他设备使用的带宽有多大,5G都可以确保用户体验不会降低。

大多数专家认为,AR/VR具有巨大的、但尚未开发的企业应用潜力,但由于上述原因,目前仅限于一个利基市场。随着5G的出现,当前AR/VR设备的许多固有限制可以被消除。首席信息官们应该预见到,这项技术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在工作场所内外。随着这些设备变得更薄、更便携、协作功能得到改善,它们甚至可能成为智能手机的替代品。

原文出自:https://searchcio.techtarget.com/tip/5G-enables-AR-and-VR-for-the-enterprise-CIO-primer

来源:searchcio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腾讯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Q1,腾讯总收入为854.7亿元,同比增长1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09.30亿元,同比增长14%。腾讯Q1净利润高于16家投行分析师预估的203.88亿元中位数...
VR
国产的5G手机早已在全球占据了领先的地位,昨晚,一加手机在纽约和伦敦两地同时召开新品发布会,会上正式推出了一加7系列手机,而最吸人眼球的,无疑还是一加手机首款5G手机——OnePlus 7 Pro 5G。
VR
上个月,在华盛顿的Bellevue,Valve Corporation邀请了一小部分记者,首次亲身体验了Valve Index头显及其可穿戴控制器。
VR
Facebook 已经“挖来”了两位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 的资深员工,其中至少有一个人会参与他们神秘的区块链项目工作。
区块链新闻
据报道,SK Telecom最近宣布,已与美国技术巨头微软(Microsoft)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实施联合创新计划。全面合作计划旨在与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创新和可持续的商业机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