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银行零售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孚临科技」获 A 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创投圈
2019
05/16
13:30
咏仪
分享
评论

目前公司服务超过 100 家机构,成立第一年内即实现数千万营收。

36氪获悉,「孚临科技」正式宣布获 A 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蓝驰创投领投,源码资本跟投。孚临科技创始人兼 CEO 唐科伟对 36 氪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及市场投入。

孚临科技成立于 2017 年,是以人工智能+专家经验为基础,为持牌金融机构和互金公司提供风控和运营服务的公司。

中国潜在的信贷用户超过 9 亿人,个人消费贷、信用卡、汽车金融和小微企业贷等金融场景的市场规模超过 7 万亿人民币。而贷款这一领域中,信贷的众多参与方,如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则需要越来越强大的系统和产品能力才能满足新业务需求,如许多城市或农村商业银行,会选择借助第三方公司的技术能力与现有业务相结合,提升自身效率,这一合作理念也被称为“开放银行”。

孚临科技所做的事情可以概括为,围绕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为核心,帮助其零售金融业务完成数字化转型,主要为其提供基于大数据全自动管理方式的策略支持,目前已经形成了智能运营、风控及贷后管理为核心的产品及服务体系。

小微企业是近两年互金行业的热门词汇。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部分,小微企业无论是公司治理还是财务体系尚未完善,数据和书面性材料缺乏,因此在融资或者业务发展方面成本依然高企,但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是值得探索的蓝海。

针对小微企业的核心问题,如数据缺乏等,孚临科技研发了一套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风控平台,综合利用“进化计算+无监督学习+迁移学习”等各种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全自动在线化的审批和风控。在数据源方面,孚临科技创始人兼 CEO 唐科伟对 36 氪表示,孚临科技拥有 100 多家数据合作伙伴,并与其中的一些合作伙伴进行深入合作,能够以合法合规的方式获取到小微企业独家数据。

基于团队小微企业金融的背景优势,孚临服务的场景也以小额、分散的场景为主。目前孚临科技瞄准的客户主要是银行和互联网小贷,另外也与担保和保险公司合作。根据持牌金融机构所面向的客户群体、场景不同,孚临科技会为公司定制化设计整套方案。

盈利模式上,目前孚临主要以调用次数、放款量、联合运营效果等方式收费。目前公司服务超过 100 家机构,包含银行、信托、保险、网络小贷在内,成立第一年内即实现数千万营收。

孚临科技团队主要由斯坦福,伦敦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等院校的硕博士生组成,拥有蚂蚁金服、花旗银行、巴克莱银行、京东、信雅达、Discover等国内外金融机构经验。其中,创始人唐科伟先生为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曾在英科研工作十二年,先后担任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全球总部风险主管、蚂蚁金服农村金融风控负责人和网商银行平台风险负责人,并多次作为特邀专家为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印度小微发展银行等部门发言建议。

来源:36氪 咏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