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Medium 2.3将于5月21日推出,带来更精确建模

VR/AR
2019
05/18
13:0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VR雕塑工具Oculus Medium即将迎来2.3版本,并将免费登陆于5月21日发货的Rift S。精简的操作,提升的精度,以及Move工具的新模式等等,Oculus相信Medium将能继续引领VR创作工具领域的潮流。

Medium最初于OC2大会发布。从小补到大修,这款工具迄今为止已历经19次迭代。Medium 2.0带来了主要的UI改版,文件管理,场景图形,截图,图层增加等等。Oculus同时修复了一系列的bug,增加了新功能,并根据社区反馈进行了各种各样的优化。

这家公司表示:“对于每一次更新,我们都看到创建者社区的成长。我们非常感谢你愿意展示自己的作品,尝试新技术和新工作流程,以及在VR中开拓创新。我们特别感谢由电影行业和游戏行业的120多位专业艺术家所组成的Oculus Medium Artist Council,以及我们的的beta测试者。他们提供了非凡的反馈,并帮助我们将Medium打造成先进的专业艺术工具。”

1. 全新外观和质感

为了支持Rift S并回应社区对更加流线型外观的要求,Medium 2.3已经调整了控制器和工具模型。Oculus表示,新版本应该能适用于现有的Rift用户和新加入的Rift S用户。

Oculus同时提供了一系列的主题,地平面和天空盒,以及IBL照明立方体贴图。全新的彩色工作区主题包括经典,深色,中性和可爱。你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虚拟工作环境,甚至能够通过IBL灯光和纹理调整照明。当然,新版Medium将环境编辑保持在最低限度,因为创作者需要完全专注于雕塑创作。

Oculus Medium主美Tommy Cinquegrano表示:“对于Medium的全新外观和质感,我们尝试在统一整个应用程序的颜色和形式,同时允许用户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雕刻环境。为了充分利用更高分辨率的Rift S显示器,我们以更有针对性的方式利用了更高分辨率的纹理,去除了工具网格和整个雕刻环境中的多余细节。”

2. 精确的建模

对于硬表面建模,Oculus为3D建模者提供了强大而精确的设计工具。通过新的网格系统(包括网格可视化和定制化),你可以将能够以精确的度量单位设计环境,结构和车辆等等。

这种X/Y/Z平面的网格可视化非常轻巧,精心为VR舒适度进行了开发,同时加入了地平线淡出和基于象限的饱和度调节等等。

软件工程师Duncan Keller说道:“在VR中进行创作的独特优势之一是,美术可以通过3D视角感知自己的作品。但这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你无法利用其他建模包所提供的2D正交视图。这种网格旨在弥补3D环境中的所述缺陷,并为精度和对齐实现VR优先的全新工作流程。”

根据社区需求,Oculus为镜像平面增加了约束操作。这项新功能是在场景编辑和雕刻之间快速切换的主要增强功能。场景节点可以对齐并锁定到镜像平面,这样你就不会在无意间破坏对称性。

3. Move工具

Move工具允许你移动,扭捏和拉伸虚拟黏土。Oculus现在为其新增了两种模式:Cube Move和Capsule Move。用户可以轻松通过双手平移,旋转和缩放黏土。通过这样的方式,你可以避免繁琐的操作模式或键盘快捷键,从而能够直观地专注于创作过程。

社区一直希望Oculus能够为网格变形提供额外的体三维形状操作。对于Cube Move和Capsule Move,你将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创建体三维,拉伸集合,以及塑形作品。

为了加快管道工作,Oculus已经提供了导出预设。除了可以通过Oculus的抽取器导出OBJ和FBX之外,你同时可以选择Raw,Real-Time和3D Print。这三种预设将能实现更有效的定制和输出。开发者同时为各个会话添加定制的导出设定。

软件工程师Joe Virskus指出:“要在其他软件中使用你在Medium创建的作品。你首先需要将其导出。但每个不同的软件包都需要一组特殊的导出参数。为了简化这一点,我们为最常见的用例添加了导出预设:用于实时3D游戏引擎的优化纹理导出;用于其他3D建模包的原始高细节导出;以及针对3D打印进行优化的格式。”

借助诸如Medium这样的VR创建工具,网格编辑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强大。实际上,Oculus自2016年12月以来已经举办了11场比赛,并且录制了九部纪录片。这家公司同时参加了9个国家的25个活动,包括16个VR雕塑工作站,一个Game Jam,以及三个VR雕塑挑战赛。

Medium 2.3将于5月21日登陆Rift和Rift S。激活Touch控制器后可免费下载。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1315.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magination Park已经收购了AR游戏与LBE游戏技术开发商XMG Studio自2009年-2011年期间的专利组合(后者曾与索尼合作开发了作品《hostbustersTM Paranormal Blast》)。
VR
如果你喜欢VR格斗游戏的沉浸式体验,但总是认为缺乏一种切切实实的打击感,下面介绍的这款机器人应该十分适合你。YouTuber、机器人设计师James Bruton与朴次茅斯大学学生一同创建了一个专门用于VR的格斗机...
VR
渲染半透明材质是实时应用面临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因为现有的大多方法对于虚拟现实而言都成本过高。
VR
据Variety报道,谷歌将于今年夏天取消基于云端的视频拼接服务Jump。这家公司日前已经通过邮件形式告知了创作者,并表示Jump将于6月28日关闭。他们同时在官网公布了具体的关闭计划。
VR
去年,谷歌开展了名为Project Campfire的项目工作。Project Campfire将使Chromebook能够实现Windows 10和Chrome OS的双系统启动。而根据最新消息,谷歌扼杀了该项目。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