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瑞幸咖啡纳斯达克上市 苹果为新机铺路将清理库存

原创派
2019
05/18
18:1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百度大调整背后,是智能推荐撑起下一代互联网

t01730ecbdbe9374554

5月18日消息,向海龙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6天前,向海龙还出现在2019年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畅想着百度生态联盟的美好未来。

此次李彦宏的公开信里正式宣布,百度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作为国内搜索引擎的龙头老大,百度曾经靠搜索+信息流双引擎的模式,获得了大量的广告订单,但随着智能推荐时代的崛起、外界对于百度搜索销售导向的质疑,百度面临着严峻的生存环境。这次向海龙的离职,或许意味着百度要下决心转型和改革。

市值400亿元!新零售品牌瑞幸咖啡纳斯达克上市

瑞幸咖啡

5月18日消息,昨晚中国新零售品牌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LK。瑞幸咖啡本次IPO上市,共计发行3300万股(ADS), 开盘价25美元(约合人民币173元),募集资金6.95亿美元,市值达到了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

据资料显示,瑞幸咖啡由前神州优车集团营运长钱治亚创立,目前为CEO,公司总部位于厦门,2018年1月试运营,靠着大量补贴与便利的APP外送商业模式,搭配病毒式的媒体行销,一夜之间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咖啡品牌。2018年,瑞幸咖啡全年卖出8968万杯咖啡,开设2073家门店,消费客户1254万,三个月内的复购率超过50%。

国外新闻


三星电子:西安闪存芯片厂二期投资尚未确定

三星.webp

5月18日消息,三星电子公司周五表示,尚未决定对中国西安的第二条闪存芯片生产线进行额外投资的计划,否认了中国国内媒体的报道。

周五早些时候,国内媒体援引该公司三星电子一名高管的话说,该集团将在其位于西安的闪存芯片厂的第二阶段项目投资超过140亿美元。2017年,这家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宣布,它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其西安工厂投资70亿美元,该工厂之前已经在生产NAND闪存芯片。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给国外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西安闪存厂)第二条生产线的第二阶段投资额尚未确定,将取决于市场状况。”受存储芯片价格下跌的影响,三星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了两年多来最低的利润。

苹果为新机铺路将清理库存:iPhone中国市场或要继续大降价

苹果.webp

5月18日消息,据产业链报道称,为了提前给新一代iPhone发布、生产做铺垫,苹果已经开始在清理老款iPhone的库存,而接下来他们可能会继续在中国市场降价。

事实上,苹果之前的降价策略,已经起到了效果,2018款iPhone由于频频降价,吸引了不少用户买单,而iPhone整体的出货量下滑势头出现了放缓。对于苹果中国市场的表现,上游产业链表示,苹果接下来预计要继续推进iPhone的降价策略,特别是2018款三款机型的再降价,因为他们要赶快去库存,为新一代iPhone的量产做准备。

旧金山拟推行IPO税,硅谷再遇困境

IPO

5月18日消息,硅谷正准备与旧金山进行另一场斗争,一旦失败,IPO将沦为侵蚀科技公司的怪物。面对着科技机会和收入分配不均的现状,旧金山监事会将于今年11月向选民公布一项投票倡议,即“IPO税”。

很多人以为IPO税是针对享受了IPO财富的高管或投资者所征收的资本利得税,但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IPO税。实际上这笔新增的1.5%的税款是从员工工资中扣除的,而员工薪酬一般包含股权,所以这笔IPO税实际上可以认为是股权薪酬税。然而,这一举措表明科技产业创造的新财富正变成有利的政策武器。“IPO税”这个代称并不准确,因为此举实际上并不是对科技行业征税,但这样却是很好的营销手段。

融投资


A+品牌直购团获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浪爱问

A+

5月18日消息,A+品牌直购团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浪爱问战略投资完成。

A+品牌直购团成立于2018年5月8日,是一家从事电子商务平台研发、运营的移动互联网公司,隶属于上海极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定位以中国地标美食为核心,辅以社交电商、品牌团购等多重属性,精选全国100多个地区的1000多个sku,为国内超过400万用户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A+品牌直购团发掘私域流量聚合之间隐藏着的商机,将客户社群化,将粉丝进行聚合化。

在线旅游GetYourGuide获4.84亿美元E轮融资

Get.webp

5月18日消息,柏林在线旅游初创企业GetYourGuide近日宣布顺利完成新一轮4.84亿美元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旗下千亿美元规模的愿景基金领投。

该票务旅行独角兽表示,接下来将会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同时丰富自家平台上的娱乐服务项目种类。虽然GetYourGuide目前尚未明确披露公司估值,但凭借超过10亿美元的身价,它已经与德国N26公司以及英国Deliveroo公司一道,成为欧洲独角兽俱乐部的一员。据其介绍,有了这笔资金,公司将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旅游服务公司。未来的投资规划周期,也将能从以往的数年拉长到数十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瑞幸咖啡 三星 苹果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