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汇 200 万欧元!泰豪科技子公司被外汇局罚款 80 万元

创投圈
2019
05/20
18:17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5 月 20 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官网通报了 17 起外汇违规案例,通报的 17 个外汇违规案例包括 3 起虚假转口贸易付汇、1 起违规办理内保外贷、6 起公司逃汇,1 起个人分拆售付汇、5 起个人非法或私自买卖外汇和 1 起个人分拆逃汇,时间跨度从 2011 年至 2018 年。

在通报的案例中,有一起案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即 " 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逃汇案 ",案情通报中写道:2017 年 5 月,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使用虚假提单,虚构贸易背景对外付汇 200 万欧元。

该行为违反《外汇管理条例》第十二条,构成逃汇行为。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处以罚款 80 万元人民币。处罚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通过启信宝查询这家公司可以看到,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 " 泰豪电源 ")是上市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 泰豪科技 ")的子公司,注册资本 2 亿元人民币,由泰豪科技 100% 全资控股。据泰豪科技 2018 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2.6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 4.07%;营业收入为 61.2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 20.13%;基本每股收益为 0.34 元,较上年同期增 17.24%。泰豪科技财务数据(年报截图)

年报中也披露了子公司泰豪电源的营利情况。数据显示,泰豪电源 2018 年实现营收 14 亿元,同比增长 31.45%;净利润 5162 万元,同比增长达 150.34%。

公告截图

在泰豪科技的控股子公司中,泰豪电源所贡献的投资收益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重为 18.83%,在子公司当中排名第三位。

公告截图

对于泰豪电源来说,80 万元的罚款相对其上千万的净利润来说,实在是九牛一毛。该处罚信息已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未来会对泰豪电源、乃至上市公司泰豪科技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仍不得而知。

泰豪科技股价今日呈震荡走势,截至发稿时,股价报 6.65 元,跌幅 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