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国际产业链重挫 美股芯片股势创 2008 年以来最惨跌幅

创投圈
2019
05/21
19:52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受到美国限制向华为提供产品和服务影响,全球芯片股集体重挫,美股芯片股尤甚。

跟踪主要芯片股的费城半导体指数(Philadelphia semiconductor index)中 30 个成分股公司周一均出现大跌,拖累指数跌超 4%,本月迄今更是累跌近 13%,并较 4 月 24 日的峰值下跌了 15%。不仅如此,该指数还创下自 2008 年 11 月以来的最差月份表象,当时该指数下跌了 17.2%。

而另一个美国芯片股指数 VanEck Vectors 半导体 ETF(交易代码 SMH)跌近 4%,盘中最高跌超 15%,进入技术位盘整区间。

截至收盘,意法半导体指数跌超 8%,高通和博通跌近 6%,应用材料、拉姆研究跌超 5%,美光科技、台积电跌近 4%,英伟达、AMD、凌云半导体跌超 3%。本月迄今为止,思佳讯、芯源系统、安森美和微芯科技纷纷跌逾 20%,成为费城半导体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芯片股。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今年 3 月,由于少数芯片制造商的前景愈趋乐观,同时美国加息可能性的降低鼓励了众多投资者重新涌入这个高增长行业,使得该指数成功收复历史高点。

本月 15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由那些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公司制造的通讯设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 ( BIS ) 宣布将华为列入所谓 " 实体清单 ",要求任何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美国公司必须获得许可特批。20 日," 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 " 等消息传出,路透社称,谷歌发言人表示暂停部分业务是在 " 遵从指令 "。

就在昨日,华为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华为的服务器芯片鲲鹏 920 已经可以完全实现自主生产。这款芯片虽然是基于英国公司 ARM 架构,但华为已经获得了永久授权,除此之外,剩余的供应链的华为都可以实现自主生产。

另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 90 天实施,直到 8 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