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律师:美国企业可将5G技术授权给华为

VR/AR
2019
05/21
21:45
devdiscourse
分享
评论

Interdigital Wireless Inc。周一表示,尽管受到美国禁止向中国电信公司出售芯片和软件的威胁,它仍可以将其5G网络技术授权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律师说,高通公司可能也可以这样做。

InterDigital和高通(Qualcomm)是美国两大无线网络技术专利持有者,包括今年在中国推出的5G网络。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限制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技术的能力,不过官员们周一在90天内放松了部分限制。InterDigital表示,它相信可以继续努力与华为达成5G协议,因为出口控制法律不包括专利,这些专利属于公共记录,因此不属于机密技术。

Interdigital发言人帕特里克范德威尔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路透社:“将华为加入实体名单并不妨碍Interdigital与华为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因为我们的专利涉及公开的技术,因此不在美国出口管制法的范围内。”高通公司没有回复置评请求。但贸易律师表示,这家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的情况可能是一样的。高通公司也向华为出售芯片,但仅限于华为低价手机。它的大部分利润来自专利许可。

“如果你把你的专利授权给华为,实际上就意味着你不会起诉他们,”顿拉普·贝内特和路德维希律师事务所(Dunlap Bennett & Ludwig)合伙人埃里克·罗宾逊(Erick Robinson)说。“你没有传递任何信息。”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也是主要的电信设备供应商,是InterDigital和高通的大客户。2017年,这家中国科技公司占InterDigital 5.33亿美元营收的14%,这是可以获得的最新数据。

这两家美国公司都与华为就5G技术存在许可纠纷。今年1月,华为在中国起诉InterDigital,称这家总部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Wilmington)的公司试图对其专利收取过高费用。高通自2014年以来一直与华为签订专利协议,但华为在2017年停止了支付。高通预计,在双方谈判期间,今年将获得4.5亿美元的“诚信”付款。

原文出自:https://www.devdiscourse.com/article/international/531351-interdigital-can-licence-5g-tech-to-huawei-as-it-is-not-under-us-export-law

来源:devdiscours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媒体报道,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正在展示5G的潜力,通过为热门真人秀电视剧开发独家VR内容,使VR视频成为主流。
VR
谷歌在机器学习研究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这将推动该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更广泛抱负。
VR
尽管Oculus Quest主要是一款游戏设备,但很多人还是期望将它用于流媒体。毕竟,这是Oculus Go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现在我们终于确认Netflix将会登陆Quest,它将与Oculus Video,Sling TV,FOX Now,Red Bu...
VR
NASA此前已经透露,新的火星探测车将于2020年前往火星,进而为最终的载人任务铺平道路。据悉,火星2020年任务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探测车,这个配备一整套全新仪器的设备将在2020年抵达火星。
VR
麻省理工学院是美国最著名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之一,正在为美国空军开发一个人工智能加速器项目。加速器将探索与先进算法、机器学习、机器人、物流和数据等领域相关的研究。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