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90天 美国商务部放宽对华为现有业务的限制

VR/AR
2019
05/21
21:4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美国商务部正在缩减上周对美国向华为技术出口实施的部分限制措施,为原有更广泛的禁令对电信相关行业产生的连锁反应提供缓冲。

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与华为断绝关系的公司。英特尔,高通和Broadcom等美国芯片制造商陆续宣布,他们将停止向华为供货。但是随后这些科技股的股票出现下跌。分析师表示,如果华为仍在黑名单上,谷歌的股价将继续遭受打击。

工业和安全部颁发了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有效期从周一至8月19日,允许向华为及其附属公司提供销售和服务,以支持现有华为手机以及现有网络和设备。截至5月16日,华为与客户就现有网络和设备达成的维护协议被暂停。该公司仍然被禁止在没有许可证批准的情况下购买美国部件来生产新产品,这可能会被拒绝。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周一表示,为期90天的许可证“给了运营商时间做出其他安排,也给了商务部空间,以便为目前依赖华为设备提供关键服务的美国和外国电信供应商确定适当的长期措施。”“简而言之,该许可证将允许华为现有手机用户和乡村宽带网络继续运营。”

周五,美国商务部正式将华为列入其实体名单,要求所有美国公司需要申请向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出口产品的许可证,但所有的申请都遭到拒绝。出口管控专家对日本经济新闻表示,向华为出售的包含美国技术很大一部分的产品也将受到影响。

在列入黑名单的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发布行政命令,并没有点名这家中国公司,但禁止与美国认为存在安全风险的外国企业开展入境业务。

华为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为将继续为所有现有的华为提供安全更新和售后服务,并向全球已销售或仍有库存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提供荣誉服务。”“我们将继续建立一个安全和可持续的软件生态系统,为全球所有用户提供最佳体验。”

美国联邦登记册网站周一发布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显示,5月16日或之前向公众提供的华为手机软件更新或补丁,在90天的期限内是允许的。华为尚未上市的移动设备不包括在内。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5月20日发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的临时许可。该发布称,这项安排是为了给相关部门和公司提供进行调整的时间。
VR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Facebook不销售机器人,但该公司研究人员在大量使用机器人。Facebook表示,这些机器人正变得更聪明、速度更快。
VR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来到英国之前,部长们推迟了宣布华为可以在英国的5G手机网络上工作的重要声明。由于白宫试图禁止这家中国科技公司,所以在下个月总统抵达之前不会发布这一备受期待的公告,以防它引发新的...
VR
Interdigital Wireless Inc。周一表示,尽管受到美国禁止向中国电信公司出售芯片和软件的威胁,它仍可以将其5G网络技术授权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律师说,高通公司可能也可以这样做。
VR
据媒体报道,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正在展示5G的潜力,通过为热门真人秀电视剧开发独家VR内容,使VR视频成为主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