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九城入局电动车充电领域 Maven宣布退出8个城市

原创派
2019
05/22
17:5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九城将成立合资公司,入局电动车充电领域

九城

5月22日消息,九城近期将与电动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提供商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N+科技”)签署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电动车的城市充电设备及平台提供产品及运营服务。

本月早些时候,九城刚刚完成在香港的融资路演。凭借与 FF的合作,九城正在快速切入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终端领域,如今又加速投资入局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这是九城为转型互联网新能源电动车及智能城市网络业务所进行的又一重大布局。

滴滴城际拼车在成都上线 划定运营范围并非顺风车

滴滴

5月22日消息,滴滴城际拼车在成都正式上线,开通成都主城区三环内往返金堂、郫都的两条跨区拼车出行路线。据悉,城际拼车是由滴滴网约车业务推出的长距离拼车功能,于2017年推出,运营线路有明确范围,且司机均需合规才可接单,并非“顺风车”改头换面。

“滴滴借鉴客运企业的经验,从运输角度,关注效率、成本、客流量等,更要结合双方优势,站在用户出行体验角度,关注安全、舒适、准时等需求。”据滴滴城际拼车西南地区负责人何玥婷介绍,城际拼车已在济宁、临沂、杭州与当地客运企业展开合作,此次在成都上线是城际拼车的又一探索尝试。

车载微信来了,腾讯车联还宣布升级“生态车联网”

腾讯车联.webp

5月22日消息,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在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表示,腾讯车联集成了微信服务,预计年内落地。该社交服务可实现数项功能,包括一键实现微信信息收发、自动登录和断开、通过微信位置快速发起导航、微信VOIP语音通话提醒等功能。

钟学丹认为,目前车联网行业还存在三个核心问题:车上大量的需求场景亟待开发、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极少能满足用车场景的需求、车联网应用场景碎片化,使用体验不连贯。对此,腾讯车联宣布将构建车联网的中台,引入腾讯内外生态资源进车,包括腾讯车联超级ID、微信支付、数据平台、基于AI感知的场景管理、内容和服务的管理平台等。

国外新闻


通用汽车共享服务Maven宣布退出8个城市:包括纽约

Maven

5月22日消息,通用旗下的Maven服务近日宣布结束在北美市场几个主要城市的运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这项汽车共享服务目前已经在17个城市上线运营,而通用计划关闭8个城市的运营,包括波士顿、芝加哥和纽约市。Maven将继续在底特律、洛杉矶、华盛顿特区和多伦多开展业务。

通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正在将Maven的产品转移到专注于我们目前最强劲需求和增长潜力的市场。” Maven于2016年推出,作为无会员费租赁服务,旨在与ZipCar和Car2Go竞争。它最近推出了点对点汽车共享服务,以及为没有自己车辆的Uber和Lyft驾驶员提供汽车服务的Maven Gig。

苹果汽车项目仍在继续:正建造大型汽车测试场所

苹果汽车

5月22日消息,苹果的“泰坦计划”仍在继续,据报道,该公司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建造大场所以继续测试,并开发先进的电池技术。Roth Capital Partners的财务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表示,除了之前试图收购特斯拉(Tesla)外,苹果公司目前还在继续其Titan汽车项目计划。

欧文告诉CNBC,苹果正在加州建造多个非常大的驾驶测试场所,他们在电池方面做了一些有趣和令人兴奋的事情。泰坦计划绝对没有死。 欧文没有给出驾驶测试场所的细节,但是它与汽车有关。苹果正在全力开发汽车电池和驱动系统。

融投资


从洁面仪切入做科技美妆大生意,DOCO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DOCO

5月22日消息,美妆个护消费电子品牌“DOCO”(丹蔻颜究)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宝顶创投基金。此前,DOCO 曾获来自龙旗和小寻科技创始人范海涛的种子轮融资。

DOCO 的首款产品是“智能声波洁面仪”,于今年 2 月 14 日上线小米众筹,达成众筹目标的 742 %,销售总额达近 300 万元。众筹完成后,DOCO 也先后上线了小米有品、一条、丁香医生等,各渠道定价在 259-350 元范围内。创始人肖宗伟介绍,DOCO 希望从洁面仪这个品类出发,围绕“科技清洁”概念推出一系列产品,替代传统手动清洁,打造科技美妆品牌。

三节课融资1.3亿元;两线下VR娱乐开发商获投

三节课.webp

5月22日消息,新职业教育培训品牌三节课完成1.3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双湖资本(领投)、未然资本(财务顾问)。

三节课是一个互联网人的社区,致力于供系统的产品设计、产品运营等系列课程,定期出品有深度的产品观察+评论。据了解,此次融资将用于拓展互联网新商业、新技术课程品类,与BAT、TMD等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与企业共建核心人才评估标准,提高RAC学习引擎和教研、教学中台系统能力等方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九城 滴滴 腾讯车联 Maven 苹果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