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回应将被美列入黑名单报道:期望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创投圈
2019
05/22
19:17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纽约时报》22 日报道称,美政府将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海康威视 22 日上午向《环球时报》进行回复称," 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海康威视还称,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未在新疆做过任何不恰当的行为,公司过去不曾、现在和将来也不会也以侵犯人权为条件的业务作为公司业务进行经营。

5 月 22 日海康威视开盘即接近跌停,之后股价开始反弹,但仍然维持着超过 5% 的跌幅。

市场猜测海康威视早盘大跌可能来自于外媒的一则报道。根据《纽约时报》22 的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监控巨头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纽约时报》表示,美国商务部可能会要求美国公司必须获得政府批准才能向海康威视供应零部件,以限制该公司获取有助于为其设备提供支持的技术。

市场担忧,美国公司可能迫于政府要求,而不敢擅自向海康威视提供相关技术,致使公司运营受到影响。

根据海康威视财报,2018 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 498 亿元,净利润为 113 亿元,业务增长稳健。但公司认为,2018 年公司在经营方面面临的挑战超过以往任何一个财年,2019 年公司外部环境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某些大国的单边主义政策和贸易保护趋势明显上升,如果逆全球化的趋势加重,将影响公司在海外发达国家市场的业务拓展和品牌升级。

根据 IHS 报告,海康威视连续 7 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 22.6%。截至 2018 年底的数据,公司全球员工超 34000 人,其中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超 16000 人,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在 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以下是海康威视就《纽约时报》的报道向《环球时报》发来的回应:

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我们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公司未曾因所谓的 " 海康威视新疆人权问题 " 受到任何政府、任何人权机构等的调查取证,也未有海外媒体就该问题向海康威视进行全面的、深入的核实真实情况。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我们未在新疆做过任何不恰当的行为,公司过去不曾、现在和将来也不会也以侵犯人权为条件的业务作为公司业务进行经营。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在新疆的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我们的成就是依赖全球 34000 名员工坚韧不拔的努力获得的。十八年来,海康威视坚守工匠精神,持续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以专业厚实、诚信正直的品德赢取信任,我们珍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我们将持之以恒的为客户创造价值。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