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服务器被黑,遭索要巨额比特币赎金,用户余额曾莫名清零

创投圈
2019
05/26
20:40
蓝鲸财经
分享
评论

5 月 26 日,易到用车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服务器凌晨遭到连续攻击,因此给用户使用带来严重的影响,攻击导致易到核心数据被加密,服务器宕机。此外,攻击者索要巨额的比特币相要挟。

此前,有易到用户称,账户余额被强制清零,默认支付方式也从余额支付改为微信或支付宝支付。5 月 22 日,易到用车曾就当日的用户余额清零风波作出解释,表示乘客端 APP 发生了系统故障。

公开信息显示,易到用车运营主体为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 " 东方车云 ")。据投资界信息,其于 10 年获得 100 万美元真格基金天使轮投资,此后 A 轮至 D 轮资方包括高通、晨兴资本、创新工程、宽带资本、携程、DCM 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并获得中信银行占轮投资,最近于 2018 年 8 月获得赫美集团投资。易到车主用户的提现问题也由来已久。据报道,易到近期从资本方获数千万资金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有报道称,相关资方为韬蕴资本。

根据企查查信息,公司法人王菲同时持有公司 33.82% 股份,东方车云目前有两条失信被执行记录。自 2017 年起,比特币勒索病毒 WannaCry 席卷全球,众多公共服务机构以及民营企业的计算机遭到攻击,并被要求支付比特币来解锁被加密的文件。如今,相关安全威胁逐渐平息,以比特币为赎金的攻击仍时有发生。近期,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 GitHub 私有库被攻击,根据用户收到的勒索信,这些程序员的源代码被下载并存储到了攻击者的服务器上,受害者被要求在 10 天内往指定账户支付 0.1 比特币,否则将公开代码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蓝鲸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