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北京共识达成!围绕研发、使用、治理三方面提出15条原则

人工智能
2019
05/27
18:26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北京共识。人工智能(AI)领域近年来取得了惊人的进展,但不少具体的执行操作是通过算法来完成的,并且不具备个人意识。不可否认,人工智能必定会改变我们的未来,只是我们还不知道确切的方式。对于人工智能的迷恋和恐惧正是由此而来。

在AI将一系列丰富的应用带入公共视野的同时,也为当前的法律法规、伦理规范和政策体系带来不小的考验。

据悉,5月25日,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制订的《人工智能北京共识》发布。

针对人工智能研发、使用、治理三方面,《北京共识》提出各个参与方应该遵循的有益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和社会发展的15条原则,为规范和引领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提供“北京方案”,提出“和谐与优化共生”。

人工智能伦理与规范是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基石,已经引起全世界广泛关注。欧盟、英国、日本等均已制定人工智能的伦理准则。

北京在人工智能建设方面的耕耘深厚。2017年以来,北京市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初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2018年11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北京智源行动计划、成立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今年2月,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正式成立,计划建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示范,推动人工智能标准制订等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能给传媒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
业界
今天,YC中国在中关村举办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及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围绕《技术驱动创业带来的创业机会》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业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谷歌I/O开发者大会拉开序幕,谷歌推出Pixel 3A以及Pixel 3A XL两款新机型以及Nest Hub Max控制中枢,还宣布了Android Q新系统和Assistant(谷歌助手)的最新进展。
业界
在人工智能(AI)开发的路径选择上,谷歌显然走的是一条既专业又欢乐的路线。有虐哭柯洁的AlphaGo,有随叫随到的智能助理,还有能将你的自拍进行艺术创作的PoemPortraits。
业界
5月5日消息,在真格基金举办的真格精酿AI+教育活动上,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认为,AI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区别是,必须回到多对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