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第一股 Beyond Meat 净营收上涨 215% ,何时实现规模化盈利很关键

创投圈
2019
06/08
19:15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6 月 7 日,人造肉第一股 Beyond Meat 发布了 2019 年第一财季的财报,这是其上市后对外公布的首份财报。

从 Beyond Meat 的财报数据来看,Beyond Meat 在本季度的营收还是继续保持着稳健的发展速度,收入超出了市场预期。受到财报利好因素影响,Beyond Meat 盘前股价大涨 21.6%。

最近一段时间,人造肉概念股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而 Beyond Meat 作为美国人造肉第一股,股价表现犹如是坐过山车般横冲直撞。由于此番营收增速竟然,这让 Beyond Meat 顺利撑起了大家的信心。

但在股价过山车式的变化,本质是人造肉和 Beyond Meat 都存在这一定的泡沫和争议。那么在未来,Beyond Meat 能否在消费级市场实现突破呢?Beyond Meat 所代表的人造肉市场,未来发展又会如何呢?美股研究社通过解读 Beyond Meat 这份新财报,试图可以让大家更加冷静跟理性看待人造肉企业的现阶段发展。

Beyond Meat 一季度营收 4020 万美元同比增长 215% ,但净亏损持续扩大

5 月 2 日,由比尔 • 盖茨投资的美国生产的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顺利在纳斯达克上市,它也成为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 的股价在当天收盘时上涨 163%,在众多上市的美股企业当中,它的股价表现可谓是独领风骚。受 Beyond Meat 上市股市疯涨影响,外界对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期待值也是逐渐被拉高。

6 月 7 日,根据 Beyond Meat 此次公布的 2019 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Beyond Meat 第一财季公司净营收 4020 万美元,同比上涨 21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3890 万美元,也高于公司此前预计的 3800-4000 万美元;Beyond Meat 还是持续亏损,一季度净亏损 660 万美元,每股亏损 0.95 美元,经调整后每股亏损 0.14 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 570 万美元,合每股亏损 98 美分。

尽管亏损还在持续提升,但正是因为其营收增速迅猛,这也让 Beyond Meat 的盘后盘前股价均出现了超过 20% 的增长。从 Beyond Meat 的财报来看,营收收入主要集中在人造肉的销量上,主要是将人造肉产品在全球各地的餐厅、超市内进行销售,目前 Beyond Meat 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及以色列等地区有进行售卖。

截止 2019 年第一季度已经取得了 3800 万美元至 4000 万美元的营收了。

为何在这个季度继续出现亏损?主要还是由于 Beyond Meat 的人造肉目前投入的成本还不低,这也是为何人造肉的售价会比传统肉类的价格更高;另一方面人造肉虽说被资本炒的很火热,但毕竟它在消费级市场占据的市场份额还不是很高,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现在处于亏损也算是意料之中。

人造肉概念股的火热其实还是反映出它的市场发展前景的认可,但任何一家公司的股票并不可能一直保持疯狂上涨,这也是为何 Beyond Meat 财报发布后,它的股价也会有不少的跌幅。在 Beyond Meat 股价大热过后,也有不少做空机构对它泼冷水。知名做空机构香橼发布报告称,Beyond Meat 是 " 最愚蠢 " 的交易,其估值水平已经 " 相当荒谬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其估值都已经失控," 肯定会‘翻车’,只是时间问题 "。

为何 Beyond Meat 的股价会受到质疑?在美股研究社看来,人造肉第一股 Beyond Meat 后续的发展面临不小的挑战。

Beyond Meat 的股份遭一半卖空,股价火箭般增长背后面临不小的风险

此前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援引自彭博称,Beyond Meat 股份约有 51% 遭到卖空,彭博援引专业分析做空数据的机构 S3 Partners 数据报道,早在(5 月 6-10 日)的交易周,Beyond Meat 股份就有 22% 遭到卖空,在(5 月 13-17 日)的交易周,做空比例上升至 40% 以上。S3 Partners 的研究主管 Ihor Dusaniwsky 表示,Beyond Meat 目前已位列美股市场前十大被做空的公司之一。

虽说 Beyond Meat 上市后股价表现是一路高涨,但在这个增长背后也有不少风投机构对它的未来发展保持理性看待。Freedom Finance 将公司评级从 " 买入 " 下调为 " 持有 ",Consumer Edge Research 将评级定为 " 标配 "。高盛则将 Beyond Meat 的目标价定在 67 美元,投资评级为 " 中性 "。在美股研究社看来,下面几个问题对于 Beyond Meat 的未来发展还是很不利。

人造肉行业竞争压力大,Beyond Meat 面临劲敌众多

据巴克莱(Barclays)5 月份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预测,10 年以后全球肉类市场的规模将达到 1.4 万亿美元,其中 " 替代肉类 " 的市场占比将从目前的不到 1%提升到 10%,达到 1400 亿美元。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这也让众多人造肉企业看到了未来的市场红利,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这也是它发展的机遇,但市场红利规模越大这也意味着行业竞争会更大。

虽说 Beyond Meat 率先实现上市在资本市场刷了一波很强的存在,但在人造肉领域它还要跟 Impossible Foods、Gardein、Field Roast 去竞争,尤其是 Impossible Foods 是 Beyond Meat 的一大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它的融资规模达到 3.875 亿美元,淡马锡控股、三一资本、比尔盖茨等 14 名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注资。随着人造肉概念被热炒,后续肯定会有资本机构投资新的人造肉企业,这也会直接推动人造肉行业的竞争加速。

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虽说它跟人造肉企业的竞争更直接,但人造肉市场份额要想进一步提高,关键还是要能够从传统肉类巨头手上抢夺到更多市场。Beyond Meat 不仅要面临跟万州国际、嘉吉、荷美食品公司、JBS 等肉类巨头的市场竞争与公关对战,此外还要面临以传统肉类为主的农业大洲出于对传统肉类行业的保护在政策上对它的限制,人造肉的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传统肉类行业的反击阻挠了。

Beyond Meat 亏损持续多年,何时实现规模化盈利很关键

根据 Beyond Meat 披露的数据,自 2009 年成立以来 Beyond Meat 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据招股书显示,其 2018 年亏损较 2017 年缩窄,从 3038 万美元缩窄至 2989 万美元。虽说亏损额度有一定的收窄,但对于成立 10 年的企业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次财报发布后,Beyond Meat 的股价出现下跌部分原因也还是由于它仍然处于亏损阶段。

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由于营收来源集中在人造肉的销量上,如果消费者对于人造肉的接受程度不高,要想带动销量增长还是很不容易。虽说人造肉跟传统肉类相比不会面临各类突发疫情等问题,口感上的差别也不是很大,但价格上价格并不占优势,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否愿意花更高的价格去买人造肉这还是会有一个习惯意识上的考虑。同时随着各个人造肉企业的竞争加剧,大家都在寻求食品餐饮巨头展开合作,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能否争取到与更多餐饮巨头的合作还是考验 Beyond Meat 的实力。

人造肉安全性问题受质疑,Beyond Meat 要想打消消费者顾虑不容易

站在长远的角度看,人造肉跟传统肉类相比它能解决粮食短缺危机,不用杀死生命来获得食物,减少畜牧导致的碳排放量登,这些优势还是可以看出人造肉企业的发展潜力。但在食品行业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安全性问题,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虽说它生产的人造肉对外标榜是健康环保,但这种观念能否让更多消费者在短时间内接受认可并不容易。

在业内人士看来,Beyond Meat 推广人造肉最大障碍或许不是技术和成本,而是如何能够保证人造肉的安全性。目前来看 Beyond Meat 在人造肉市场上占据的份额还不高,这也还是说明消费者对于人造肉的接受消费意愿还不高。对与吃相关的新事物来说,如何监管,如何保证安全性,如何让消费者打消顾虑是最难突破的障碍。而对培养肉来说,它的规范十分复杂。

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上市后股价一路疯涨这也还是说明它的发展潜力受到资本市场的期待,但后续还是需要用更好的人造肉销售数据来证明企业商业价值。未来 Beyond Meat 可以如何做呢?

Beyond Meat 后续股价表现会趋于理性,回归到人造肉食物本身仍然是核心

前不久摩根大通将 Beyond Meat 的评级定为增持,将其目标价定为 97 美元。摩根大通认为 Beyond Meat 的股价还有上涨的机会。摩根大通认为 BeyondMeat 今年的销售额最终将超过 50 亿美元,去年仅为 8800 万美元。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后续要想稳固股价表现,还是需要企业用实力跟销售额来说话。

人造肉销量的提升,Beyond Meat 除了要企业自身多多发展渠道之外,争取跟更多的餐饮巨头展开合作也是能提高人造肉与消费者接近的最佳途径。5 月 27 日,加拿大知名餐厅品牌 Lone Star Texas Grill 宣布,与 Beyond Meat 合作推出了基于植物的蛋白质的 fajita 菜单。要想推动人造肉在消费级市场有更多的市场份额,未来 Beyond Meat 要在全球各地加强跟餐饮巨头的合作,借这些餐饮巨头的门店来带动人造肉的复购。

目前人造肉不论是价格还是种类跟传统肉类相比竞争优势还不大,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未来要在成本跟种类创新上有更多的突破,来树立它在人造肉领域更多的竞争优势。根据财报来看,Beyond Meat 在研发投入上支出的成本并不低,食品也是一个需要不断创新的领域,在保证人造肉特色的同时 Beyond Meat 还是要在安全性问题上做好监管,提高消费者对于人造肉的接受程度。

在 Beyond Meat 经历了连续的暴涨之后,它也确实在资本市场收获到了不少投资机构的 " 芳心 ",但未来考虑到来自同行巨头的竞争威胁, Beyond Meat 的股价涨幅估计会慢慢趋于冷静。对于 Beyond Meat 来说在疯涨的背后,后续它应该更多的考虑的是如何提高它在人造肉行业的竞争能力,用更真实的价值来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可。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