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翅膀硬了:不愿靠低价竞争 不做 Intel 替代品

创投圈
2019
06/08
19:4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今年是 AMD 公司成立 50 周年,比 Intel 公司小一岁,尽管 AMD 也是厮杀多年存活下来的 X86 主流厂商之一,但是过去的几十年来 AMD 一直被视为 Intel 的跟班、弟弟,除了在 64 位 X86 上辉煌过一两次之外,大部分情况下 AMD 的处理器工艺不如 Intel、性能不如 Intel,靠的主要是价格便宜,可以替代部分 Intel 产品。

在锐龙处理器没上市之间的几年里,CEO 苏姿丰 Lisa Su 接管的是内忧外患的 AMD 公司,2014 年刚刚上任 CEO 没多久,苏姿丰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AMD 拥有大量的技术、人力、才能及客户关系,他们不会把自己看作活在其他人阴影之下的公司。

说了这么多,本文的重点是什么?上午我们报道过 AMD X570 主板的一则消息,微星 CEO Charles Chiang(江胜昌)在台北电脑展期间受访时表示,X570 主板将是 AMD 市场策略层面的一个新开端,即不再总是追求廉价、极致性价比,而是高端化、敢于定高价。

AMD 不再走性价比路线现在是通过微星之口说出来的,但这个战略就是 AMD 今年的重点了,AMD 高级副总裁 Ruth Cotter 日前在参加美林银行 2019 技术大会上也有过类似的表态。

有分析师提问人们选择 AMD 往往是因为 AMD 成本更低,那么 AMD 就是靠价格才能吸引客户吗?

Ruth Cotter 否认了这一点,不认为售价是最重要的因素,这只是 TCO 总成本中的一部分,性能、总体成本中,AMD 现在努力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性能。

她还举了 EPYC 一代 " 那不勒斯 " 与二代 " 罗马 " 的例子,前者最多 32 核 64 线程,14nm 工艺,,只能解决目前数据中心市场上 60% 的负载问题,后者是 7nm 工艺,最多 64 核 128 线程,能够解决 85% 的工作负载,这对客户来说更有吸引力。

综合这两部分的表态来看,AMD 现在希望外界对他们的认识有所改变,他们并不是靠低价打天下了,尤其是现在有了 7nm 工艺的锐龙 3000、EPYC 罗马处理器之后,不仅多线程性能继续保持优势,单核性能也追上来了。

当然,就我们普通人的观点来看,大家这么多年认为 AMD 性价比高也是 AMD 迫不得已的选择,Intel 大多数时候是性能、工艺都有优势,在市场营销方面更是强势,AMD 没有给力产品的时候只能靠价格战来吸引部分用户,即便某部分性能占优了,但整体上的弱势是改变不了的。

现在的情况不同了,AMD 今年之所以开始甩掉性价比的帽子,是因为他们翅膀硬了—— 7nm 锐龙及 EPYC 处理器上多核、多核性能都不输 Intel 了,工艺还有优势,在 PCIe 4.0 技术上 AMD 甚至能联合其他厂商力推新标准,这可是近十年来少有的情况。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