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刚美团、高德,滴滴将试水聚合平台接入第三方服务商

创投圈
2019
06/17
16:55
36氪
分享
评论

网约车的玩法正在改变。

界面援引消息人士称,滴滴将在 App 中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尝试做聚合平台。目前,滴滴已经和 " 秒走打车 " 等多家出行服务商完成谈判,聚合模式入口将在成都等城市开始。知情人士透露,今后滴滴将陆续接入更多第三方出行服务商,滴滴向第三方抽取的佣金每单最低为 10%。

聚合平台的模式为何会被滴滴、美团和高德看上?

对于用户来说,不管黑猫白猫,只要能打到车就是好猫,对平台忠诚度低,而聚合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叫车效率,这对用户来说是很大的吸引力。目前,滴滴已经占据了网约车的九成市场,长尾部的中小平台缺乏流量优势和知名度,没有足够的曝光量,很难被用户发现并使用。

美团和高德各自在出行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美团打车融合进美团的本地生活系统后,用户寻找线下的美食店是高频,借此带动出行低频;高德做网约车的优势则在于场景,高德平台上,用户从找路线到打车一气呵成。美团和高德的入局,正在不断削减滴滴的流量优势。

滴滴聚合模式开启的第一站成都,也是高德的出行服务和美团打车的 " 城池 " 之一。成都是高德顺风车上线的首批城市之一,在顺风车上,高德方面宣布的是 "0 佣金 " 模式。美团打车在进入成都后,给前 4 万名注册的司机提供三个月内 " 零抽成 " 的优惠,这一政策吸引了成都 20 万司机报名美团打车。滴滴接入第三方平台,除了是为运力短缺做补充,另一方面也是在向美团、高德战略性得抢夺中小平台的司机资源。

对于中小型出行平台来说,聚合是一条生路。不过,对于大平台来说,谁能集中更多运力,谁就占据了主导权。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