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初创公司SwimAR推出智能AR泳镜 可为训练提供实时数据反馈

VR/AR
2019
07/01
13:2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健身跟踪器可以帮助我们评估在运动中的具体表现。但对于游泳来说,除了单纯帮助你计算来回次数之外,很少有专门的设备能够提供更为全面的数据跟踪。虽然苹果手表智和其他健身跟踪器确实能够提供一定的数据反馈,但都不是实时进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初创公司SwimAR为水下训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全息平视显示器。借助这款工具,游泳者无需暂停训练即可直接在视场浏览相关的实时数据,从而帮助他们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自己的技巧与训练。

SwimAR是一个增强现实全息显示器,可以帮助游泳者实时看到他们的训练指标。在开始游泳训练之前,可以确定他们的训练集和所需的信息。在游泳时,SwimAR将预先选择的数据投射到视线中。

除了常规的数据之外,这款设备的主要特点是它能够通过柔性束带牢固地附接至常规的泳镜。这非常有用,因为游泳选手通常会根据需要而选择不同的泳镜。据介绍,这同时是一款轻量级的流体动力模块,由伦敦的产品设计师和创意工程师团队开发而成。这款设备最近新增了GPS导航,以便游泳运动员在开阔水域中定位自己的位置。

如前所述,SwimAR是通过全息显示器在用户视场中显示实时数据反馈。这款设备采用了索尼的SmartEyeglass技术。索尼的这款明亮高分辨率显示屏旨在解决现有平视显示设备中的问题,如眼睛疲劳和难以附接到头戴组件的限制。利用加速度计,陀螺仪和GPS,SwimAR同时能够计算游泳者在100米以上的速度频率,而这对于运动员和教练来说非常重要。

该设备类似于谷歌眼镜,能够扫描检测用户是否存在眼睛疲劳和视觉模糊问题。它同时还支持蓝牙传输,因此可以无线下载和分析数据。

SwimAR的灵感来自于公司的创意工程师Julian Swan。Swan是在2010年为铁人三项赛进行训练时突然意识到实时数据反馈的作用。这家公司最初隶属于伦敦产品设计和创意工程工作室The Imagination Factory。为了拓展Swan的概念,SwimAR研究了各种技术,而最终与索尼SmartEyeglass的相遇使得他们能够推进这个项目。

这家公司在2017年构建了一个流体密封外科,并允许游泳者使用自己的护目镜。这是一次突破性的进展,而核心团队于2018年正式将SwimAR作为独立业务。这家公司曾于2018年3月在伦敦的可穿戴技术展中展示了SwimAR技术。在7月份,它将与其他九家初创公司加入由Digital Catapult运营的独家项目。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R手游《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于日前正式登陆美国和英国,并允许玩家感受与现实空间交织在一起的“哈利·波特”世界。数据显示,Niantic的这款作品是美国和英国苹果App Store所有类别的免费排行首位。
VR
移动3D对象近来成为了移动AR应用的基本交互任务。IKEA Place和AR Measure等应都序允许用户与AR进行交互。选择,移动,旋转和缩放迅速成为了常见功能。为了支持用户自然平稳地执行交互任务,你需要提供直观...
VR
在各个手机厂商纷纷发布自己旗舰手机的时候,有很多厂商也开始研发AR/VR,小米已经发布了小米VR一体机,近期还发布了小米头戴影院。
VR
Unity早前已经宣布AR Foundation工具将允许游戏开发者更加轻松快速地开发出支持Android和iOS设备的AR软件。但新版Unity已经简化了为原生移动应用与游戏插入增强现实功能的过程。
VR
当AI机器人穿过房间时,它会经过两个沙发,一张咖啡桌和数张棕褐色椅子。在地毯打转一番后,它朝研究人员所要求的钥匙径直走去。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