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 1.39 驱动更新大幅提升了 Insight 定位追踪性能

VR/AR
2019
07/01
13:3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Oculus日前正式放出了Rift S和Rift 1.39 PTC(Public Test Channel)版本。其中,这一软件更新给Touch控制器的追踪性能带来了大幅提升。

实际上,对于这款采用内向外追踪方案的全新PC VR设备而言,Rift S的控制器追踪一直存在问题。例如,当控制器过于靠近头显时会出现追踪丢失的现象,而这对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和拳击游戏的影响尤为严重。

实际上,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就曾表示这是“追踪方面的一块难啃骨头,摄像头无法清楚地感知控制器的LED选择,而且LED是这样大和这样炫,它们看起来不像是正常的追踪点。”

但经过一番努力后,Oculus似乎已经通过1.39 PTC版本解决了问题。网友纷纷通过Reddit发帖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甚至有人声称Rift S已经能够在追踪方面与Valve Index“一较高下”。

例如在这个由网友上传的FPS游戏视频中。他在握枪时把一个控制器维持下头显组件的正下方,但这并没有妨碍系统对控制器的定位追踪。我们可以看到,他能够一直流畅地扣下扳机和更换弹夹。

又如在这个视频中,视频中的用户一直是把Touch控制器在非常靠近头显前端的位置晃悠,但追踪没有出现丢失的情况,并且能够精确地映射具体的操作。

对于Rift S用户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谁都不希望在最终决胜时刻由于非技术性原因而没有扣到扳机键,并最终被人一枪爆头。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3078.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Steam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月度回顾系列,从五月发行的游戏中梳理出发行后最初两周营收最高的前20款游戏。其中,VR独占游戏《Beat Saber》(正式版)
VR
由于原型制作工具的爆炸式增长,作为产品设计师可以说是生正逢时。对于低保真的原型制作,社区为你提供了一系列的优秀选项,包括Sketch,Figma,Balsamiq,Framer,Adobe XD,InVision Studio和Apple Keyn...
VR
谷歌近期更新了支持Google Play服务的设备名单,根据这份名单内容显示,最新发布的荣耀20、荣耀20 PRO手机将提供Google Play服务,另外还有名为nova 5T、nova 5T PRO的设备也位列其中。
VR
据BBC News UK消息,诺基亚首席技术官马库斯·韦尔登告诉BBC,英国应该警惕使用中国硬件。他表示,华为的电信设备存在漏洞。在英国BBC报道了相关言论后,诺基亚官方紧急澄清,这名高管的言论代表不了公司,...
VR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上周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企业可以向华为出售设备,但只能出售“不存在重大国家安全问题”的产品。他还表示,华为购买的产品是美国硅谷...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