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教训告诉你,垃圾分类一定要做

创投圈
2019
07/05
16:48
半佛仙人
分享
评论

作为一个经常 Diss 智商税的神奇男人,我有自己过硬的投资战绩。

截至目前,纵观我十四年的投资生涯,从炒房,炒车位,A 股,港股,美股,基金,再到期货,外汇,P2P,虚拟货币,中间虽然有波动,但卖出的时候都没赔钱,无非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可以说,除了 OFO 的押金让我赔了 199,我已经是大成境界了。

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真的渡劫成仙了。

希望 OFO 早日还我押金(当前排名 700 多万),不然本仙人要呼唤神雷了。

由于投资记录过于辉煌,我觉得自己已经看透了这个世界的套路,甚至可以去拯救韭菜。

从 E 租宝到团贷网到币圈,近 4 年我收了十几封律师函,怼垮了十几个非法集资。

上周四发文正面怼 Plus Token,周六他们就跑了,300 亿的盘子,堪称本年度币圈最大的资金盘跑路。

这种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可以吹半辈子,但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因为我觉得这只是正常操作。

甚至 Plus Token 团队的人在我发文第四天被抓这种事情我都没有拿来吹。

真正的朋克从来不会回头看爆炸。

人间不值得。

作为一个中二病晚期的风控从业者,我有着强大的自信气场,这种自信到甚至可以说是带有现实扭曲立场的。

我自负到什么程度?自负到会去做每天早上会给镜子里的自己磕头这种行为艺术。

这种自我良好,在最近的 3 个夜晚被彻底击碎。

我发现自己对于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这一切都是因为垃圾分类。

我现在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没法分类的垃圾。

事情是这样的。

上海最近在搞垃圾分类,要是没有分好类就丢垃圾,最高可以罚 200 块钱,约等于一辆 OFO。

所以一时之间人人都在学习垃圾分类,还出现了各种教程,大家都不想在垃圾分类上重蹈 OFO 的覆辙。

呵呵,这种从众心理我见多了,真是愚蠢的人类。

我们朋克解决问题从来都不走寻常路。

作为一个又懒又馋的人,我每天都会因为馋从而产生大量干湿混合的垃圾,

并且又因为懒,所以垃圾全都混在了一起。

馋和懒的同时,我还很抠,所以罚钱这种事情,我是不能接受的,一个 OFO 让我记恨到现在,再来一个罚款我可能会立地成佛。

作为一个善于思考的朋克,我觉得这一切其实都有方法解决。

毕竟垃圾分类总不能比 P2P 的律师函更难搞。

我想出了一个秒招,垃圾分类靠人盯着,那么必然是有漏洞的。

既然白天有人盯着,那我何不大半夜偷偷倒垃圾?

反正我写稿子也经常写到凌晨 3 点,写烦了就当下楼散步。

于是 6 月 29 日夜里,6 月 30 日凌晨 2 点,我偷偷地拿着积累的 2 大袋垃圾鬼鬼祟祟地下楼丢垃圾。

垃圾是这样的。

我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然后步伐逐渐六亲不认。

呵呵,果然垃圾点什么人都没有,逆向思维是我们风控的基本操作。

我开心地准备把垃圾一丢,然后撒腿就跑。

结果隔壁路虎车的阴影里,出现了一个大妈,一把把我按住。

真的,你无法想象她是怎么藏在车的影子里的。

要不是我亚洲最紧,我可能当场就吓的拉裤子。

她说小伙子你是什么垃圾?要偷偷出来丢?

你这个要罚钱的,罚 100 块。

大妈真直接,但我也不弱。

即使被抓住,但我依然有后手止损,这在我的投资生涯中出现了很多次。

我们风控的要义就是止损。

于是我鬼使神差地开始讲价,说自己是第一次,众所周知第一次都是可以打折的,能不能只给 50?

她想了想,同意了。

于是我的第一次花了 50 块钱,然后提着两大袋垃圾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6 月 30 号)我跟刚分配到这个小区的保安说了这件事情,说自己连垃圾分类罚款都能讲价,你看我牛逼不牛逼。

你今天第一天来这里上班,你得多和我学着点。

保安说我是哈批。

我很迷惑,现在的 95 后在职场中都这么嚣张吗?

他说我们小区的垃圾负责人是个男的,而且罚款是 7 月 1 号才执行,不可能 6 月 30 号罚款,所以我是个哈批,被人骗钱了。

那个大妈根本不是管这个的。

我一时之间忘了思考,满脑子都在循环夜里的场景。

我被一个骗子蹲了,而且还和她认真地讨价还价,还觉得自己占了便宜,甚至垃圾又自己拿回家了。

6 月 30 号我一整天都没有缓过来,看谁都像垃圾。

我是一个非常记仇的人,我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被人耍。

被人耍了一定要干回去。

所以我决定抓住大妈,要回自己的 50 块钱。

这不是钱,这是男人的尊严。

在 6 月 30 日夜里,7 月 1 日凌晨 2 点,我又提着那两袋垃圾鬼鬼祟祟地下楼了。

但这次我不是去倒垃圾,垃圾只是诱饵,我是去抓大妈。

吸取上次的教训,我在垃圾分类点附近逛了一圈,万一真的有抓垃圾分类的人,我可以说自己是在练臂力,垃圾袋子里装的都是哑铃。

我认真看了每一个角落,发现她确实不在,看来她也怕我正义的复仇。

于是我决定先不管她,把垃圾偷偷倒了再说。

反正来都来了。

正当我要丢垃圾的时候,从车底阴影中爬出一个的老大爷,抓住了我。

他说小伙子我等的都睡着了,今天是垃圾分类第一天,你是我抓住的第一个人,我要罚你 200。

我站在原地愣了很久,为什么是车底下?我为什么没有去看车底下?我的策略为什么会有漏洞?

为了一个垃圾分类抓典型要做的这么极致吗?这个老大爷是个老朋克吗卧槽。

但止损的风控本能又发挥了作用。

我说大爷,你看我这是你第一个抓住的人,可能也是咱们街道第一个被抓住的,一般店铺开张都会打折,您给我打个折吧,图个吉利。

大爷想了想,同意了,75 折。

于是我付了 150,开心地拎着两大袋垃圾回家了。

第二天(7 月 1 号)一早,我和保安说了这件事情。

我说自己在被执法人员抓住的前提下,都能讲价,你看我厉害不厉害,这是你上班的第二天,可以跟我学着点。

保安说我是个哈批。

他说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责任人还在外地旅游,根本没来收钱。

昨天晚上那个也不知道是谁,我又被人骗了 150 块。

第一次 50 块,第二次 150 块,所以我是哈批 Plus。

一个保安嘴里说出 Plus,我觉得很魔幻。

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脑子里回放着夜里发生的事情。

我自以为机智的讲价,在老大爷的眼中是如此的幼稚可笑;

我那拎着两袋垃圾欢快地离去的背影,肯定深深印在了大爷的脑海里,可能几十年后老大爷入土的时候都会笑得掀翻棺材板。

甚至我能想到他在我走后又趴到车下面埋伏的时候,由于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疯狂 TM 上扬的嘴角,两肩一抽一抽的,从外面看以为有人在车里车震。

而且最关键的是,那两袋垃圾还在房间里躺着,现在已经 3 袋了,大概这样。

我不配躺在床上,我应该躺在垃圾桶里,垃圾袋才应该躺床上,他们才是爸爸。

7 月 1 日一整天我都在神游,我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智障,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做风控。

众所周知,我们做风控的都有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舒缓心情的方法,不然实在没法在直面世界的阴暗后还能保持心里不变态。

真的,像我这种心理不变态,只是给镜子里的自己磕头的风控已经是业内心理健康的楷模了。

我调整了一天心态,决定和骗子斗争到底,这次不管是老大爷还是老大妈,我通通不信了,我就是要倒垃圾。

我就是要偷偷把这 3 袋垃圾偷偷倒掉,这是一个男人的尊严。

7 月 1 日晚上,7 月 2 日凌晨 2 点,我抓着三大袋垃圾下了楼,今天 TMD 谁拦着我我把谁一起丢垃圾桶里。

刚一出门,就遇到一个也提着垃圾袋的老大爷。

他看到我,慈祥地笑着说小伙子你也是偷偷倒垃圾啊,这个垃圾分类弄得真麻烦,我们到了一辈子垃圾也没有这么麻烦过。

这个也字很精髓,这个我们更是拉近了感情。

我遇到了知己,于是和他一起走向垃圾点,顺道和他吐槽了这两天遇到的骗子。

到了垃圾分类点,大爷正要丢垃圾,我说大爷你别动,我先探探路。

我在附近巡视了一圈,连车底都看过了,确认没有人在附近。

我跟他说安全,他让我先丢,年轻人早点回家睡觉对身体好。

然后我把垃圾丢了。

他慢悠悠地从自己的垃圾袋子里拿出一个手机,对我拍了一张照。

然后他又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绿色的马甲,穿上。

这样的。

他说他是这个小区的垃圾分类负责人,今天刚旅游回来来不及换衣服就被敬业的心所驱使着看看有没有人乱扔垃圾。

果然抓到了典型,还是恶劣的多次作案,要罚我 200。

那一刻我笑了,真的。

我笑了。

这个世界真的太魔幻了,没想到前两天遇到的都是冒牌货,今天遇到一个钓鱼的,真的精彩,我英俊美少年张彦祖服了。

我爽快地付了 200 块,然后带着 3 袋子垃圾往家走。

走在路上我想,有点意思。

看来这是一个持久的斗争,虽然这次偷偷丢垃圾又失败了,但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们做风控的从来不怕失败,我们就是在一次次失败的绝望中站起来的男人。

今天倒不成,总有一天我会倒成的。

早上我和保安说了这件事儿,我云淡风轻的表示这是一场持久的战斗,我已经做好了各种最坏的打算,我就不信他们 24 小时盯着,总会被我找到漏洞的,当年我进攻竞争对手的系统的时候,为了一个漏洞我钻研了 2 个月。

保安说我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我还是觉得你是个哈批。

我说我要投诉你,你凭什么说我是哈批。

保安说,这人罚了你 200 对吧?拍照了对吧?穿着绿马甲对吧?

对对对。

保安说,那执法证明和收据呢?这种正规处罚都是有执法证明和收据的,不然哪能乱来的?这里是上海你个瘪三懂不懂啦?

绿马甲隔壁劳保商店 30 块一件,你要不要也买一件?

你这个人三天被三伙人骗了三次钱,还有脸在这里吹牛逼,你说你是不是个哈批 Max Pro?

时间突然静止,我有点停止了思考。

册那,他说的好有道理。

但为什么一个保安能说出 Max Pro 这种形容词?

我觉得自己的智商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

我现在心平气和地坐在工位上,想着家里的三袋垃圾和微信的 3 笔转账,一共 400 块钱,2 辆 OFO 的押金。

还有哈批,哈批 Plus,哈批 Max Pro 三连击。

我们风控都是心态很成熟的,真的。

我现在觉得网络上各种调侃垃圾分类的段子都很幼稚,真的。

垃圾分类这么好的事情,居然被你们说的这么不堪,愚蠢的人类,真的搞笑。

这是我花了 400 块买来的教训,你们不懂。

如果我认真的学习了垃圾分类,我一定不会被骗这 400 块。

现在的我已经打开网站,下载了各类 APP,还订了好几个垃圾桶,决定好好学习一下垃圾分类,晚上回去好好地把那 3 袋子已经有点发酵的垃圾做个分类。

虽然因为上班沉迷垃圾分类被老板抓走又扣了 200,但我觉得很值得。

这是为了我们的地球和我们的下一代,义不容辞。

希望大家也能向我学习,做一个好人,支持垃圾分类。

区区 600 块,让我看明白了这个道理,希望大家也能明白。

这钱,花的值!

来源:半佛仙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