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年轻人,老有钱了

创投圈
2019
07/06
19:57
分享
评论

继亚马逊 CEO 杰夫 · 贝索斯(Jeff Bezos)和微软创始人比尔 · 盖茨(Bill Gates)之后,欧洲首富伯纳德 · 阿尔诺(Bernard Arnault)—— LVMH 集团董事长于今年 6 月成功跻身 " 千亿美元俱乐部 "。

几年前国际奢侈品市场疲软期,LVMH 也曾陷入业绩低谷,但随着行业的复苏,它不仅在 2018 年完成了强劲反弹,还实现了连续高增长。但在各大奢侈品集团市值稳定增长、持续突破销售额的背后,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力挽狂澜和国内消费者的持续输出,甚至可以说,得中国消费者,得奢侈品天下。

2018 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 7700 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平均每户消费奢侈品的家庭支出近 8 万元购买奢侈品。

奢侈品市场如此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千禧一代,他们在 20 到 25 岁就开始买奢侈品。2018 年,古驰的消费者中 62% 为千禧一代,从整体来看,有 35% 为中国消费者。几年前我国奢侈品消费者比其他国家年轻 10 岁,而现在这个年龄差将近达到了 20 岁。

2017 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数量冠绝全球,其中最受他们喜爱的是珠宝和化妆品等。中国消费者选择从海外购买奢侈品的占据多数," 价格更优惠 " 和 " 正品保证 " 是最主要的理由。2016 年,全球的奢侈品消费者总人数达到了 4.15 亿,消费总金额达到 8600 亿欧元。而到 2023 年,人数将会增加到 4.9 亿,这些人被分为了 6 个不同的层级。四个年均奢侈品消费在 5000 欧元以上的群体又归为一大类,名为:

"True-Luxury" ——真奢侈!这里边包括你吗?

文字丨二三有趣的数据要和小伙伴分享鸭。

设计丨条仔设计,真是我的副业。

来源:数据杂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