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北漂 9 年,终于买房网友:还是先看看股价跌了多少吧

创投圈
2019
07/10
17:12
ZAKER财经
分享
评论

今早,雷军发了一条小米喜迁新居的微博:北漂,奋斗 9 年多,终于买房了,小米科技园,8 栋楼,34 万平方米,52 亿造价。

在搜索过位置之后,我们发现,小米科技园坐落于海淀区西三旗桥西侧,安宁庄路西 150 米,距离百度、联想等产业园不到 2 公里,可以说是互联网核心位置圈了。

不得不说,雷军这波 " 投资 " 可以说是纯赚,几年前拍板科技园计划,耗资 52 亿,这个数字听起来庞大,但相对于西三旗水涨船高的房价来说,也算是精打细算了,要知道现在附近的商业写字楼每百平月租金已高达 1 万元,附近房价更是均价近 6 万一平,我们在粗略算过小米科技园面积之后得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这样一栋商业用楼在西三旗月租金将高达 3000 万元 ……

据悉,雷军早在小米科技园动工时就曾表示:" 小米在北京创业五年,像北漂,首先是银谷大厦,接着是卷石大厦、宏源大厦,再搬到五彩城大厦,又租了五彩城周围四栋楼,几乎一年搬一次!在北京,终于会有一个自己的家。"

小米科技园   图片源自微博

在小米港股上市一周年之际,雷军率领大部队喜迁科技园,能否为低迷的股价打上强心剂?

小米上市仅短短一年,雷军却似经历了一世的苦难。这样的不顺遂,自小米谋划上市开始就从未停止。

在招股书中,小米的定位十分明确: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通过硬件获取用户,在通过软件及互联网服务获得利润,如此设想,计算小米估值并不难,无论加减乘除,怎么也是过千亿的结果。

然而最终,香港资本市场还是认为,小米是一家硬件公司,估值直接腰斩为 543 亿美元。

业绩的不断下滑,也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在一季报发布的次日(5 月 21 日),小米股价下滑并未得到扭转,反而继续下滑 0.2%,此后的 6 月 3 日更是以 9.09 港元 / 股创下上市来的最低股价。

面对一路下滑的股价,小米试图以回购撬动股价回调,在今年 1 月的三次回购后,其在 6 月再次启动 17 次回购,涉及超过 9700 万股 B 类股,耗资近 10 亿港元。完成 7 月 2 日与 3 日两次回购之后,小米用 1 个月的时间,累计完成 19 次回购。

截至 7 月 5 日收盘,小米仍在不断震荡,股价相较发行价的 17 港元已跌去 41%,市值也比上市后最高点蒸发近 2000 亿港元。雷军曾承诺的 " 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 也开始被各方调侃。

这一年,雷军几乎没有休息:除了参与新品发布与推广等常规活动,他还制定推行了 " 手机 +AIoT" 战略,推动手机、IoT、互联网三大主业平衡,落实小米与 Redmi 独立运营,调整公司组织架构 …… 称之为科技圈的 " 劳模 " 并不为过。

不过所有的调整,目前都处于 " 让子弹飞一会儿 " 的状态,都没有见到成效。雷军一直憧憬,让小米从硬件公司转型互联网公司,经过一年的努力,这个浩荡的工程远没有完工。雷军的长征还没有结束,或者说才刚刚开始。

来源:ZAKER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