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调价了,网友“吵”翻了

创投圈
2019
07/11
13:41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7 月 9 日,滴滴出行发布网约车价格调整说明,宣布自 2019 年 7 月 11 日起,北京市滴滴网约车将根据区域进行价格调整,生效区域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等。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滴滴回应:为解决打车供需失衡

此次调价涉及的车型有快车、优享及礼橙专车,以各时段区分作出了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包括工作日、休息日、早晚高峰等。以工作日的滴滴快车为例:

北京市部分区域快车价格调整说明 截图来源:滴滴出行 APP

调价后,早高峰时段 ( 6:00-10:00 ) 的起步价、里程费均上涨,起步价由 13 元涨至 14 元,里程费由 1.60 元 / 公里上涨至 1.80 元 / 公里,时长费不变;

普通时段 ( 10:00-17:00 ) 里程费由 1.60 元 / 公里下降至 1.45 元 / 公里,时长费由 0.5 元 / 公里下降至 0.4 元 / 公里,起步价不变;

晚高峰时段 ( 17:00-21:00 ) 起步价由 13 元涨至 14 元,里程费由 1.60 元 / 公里下降至 1.50 元 / 公里,时长费不变;

夜晚时段 ( 21:00-6:00 ) 起步价、里程费均上涨,而时长费下降,起步价由 13 元涨至 14 元,里程费由 1.60 元 / 公里上涨至 2.15 元 / 公里,时长费由 1.00 元降至 0.80 元 / 公里。

滴滴方面介绍,自 2017 年 4 月至今两年多,滴滴网约车在北京的价格一直保持相对稳定,但需求迅速增长,全天呼叫量增长了 44%,高峰期呼叫增加了 49%。平台通过各种补贴奖励、分时定价、热力图引导、排队、拼车优先等方式尽力平衡供需关系,但供需失衡依然严重。

滴滴方面表示,目前,乘客总体叫车成功率较低。乘客会感受叫车越来越难。目前滴滴快车工作日早高峰 1/5 的叫车需求没有足够运力承接。为了平衡供需作出对应的价格调整,以鼓励司机出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同时也鼓励乘客错峰出行,减轻高峰时段用车压力。

网友:虽只涨一块钱,但感觉贵了好多

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北京出租车收费标准如下:三公里内起步价 13 元,之后按照 2.3 元 / 公里计算,时速低于 12 公里时,每 5 分钟早晚高峰期间加收 2 公里租价 ( 不含空驶费 ) ,其他时段加收 1 公里租价 ( 不含空驶费 ) 。

有用户计算发现,假设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堵车时长为 15 分钟,从崇文门乘坐出租车至阜成门的价格约为 40.6 元,比滴滴快车调整后价格低约 10 元。

对于此次滴滴调价,部分网友认为原先的价格本就不占优势,进一步提价让人觉得更难以接受;而也有观点表示,只要相应服务能有所保障,如及时打到车,服务态度好等,适当地提价在情理之内。除此之外,部分网友对于北京之外的其他地区近期是否会调价也发出了疑问。

佳爷房谈王佳:蹬自行车上班吧。

就是爱你天然呆:14 只比 13 贵一块,但却感觉贵了好多 ……

scshuang 霜:所以以后要绿色健康出行?交通全靠走。

大卢乐其:支持涨价,服务好也是价格内的。

TWist 捻倩:总比打不到的出租车强吧,贵个一块两块的无所谓,能打到车就行。

羊咩咩走上人生巅峰:水果都从 3 块涨到二三十块了,难道还不允许滴滴涨个两三块?

工作三年的滴滴用户莫女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自己平常通勤时会时常选择打滴滴快车,调价后单程消费约上涨了 5 元左右。" 因为我本来也可以在打车和公共交通之间自由选择,有时累了才会打车。调价后,我打车频率应该会比之前低,不是很有必要就不打。"

用户张先生则对中新经纬表示,自己通勤不会坐车,只有在紧急情况时才会选择打出租车或滴滴优享。" 如果情况紧急的话,就算加价我也一定会打车的,如果加价十元以内,对我而言没什么影响。"

来源:中新经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