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主要来自国外 身价 160 亿捐出 110 亿给国人 儿子不愿继承家产

创投圈
2019
07/12
16:36
不凡智库
分享
评论

从首富到首善 , 社会责任已成为衡量企业成功的新标准,说到中国首富,很多人会想到马云和许家印。毕竟,这些富人拥有数千亿的资产,而且他们在榜单上名列前茅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随便做慈善捐出十几亿也是常见的事。然而,其中一位富豪身价仅值 160 亿,却捐出了 110 亿元,这是一位真正有善心的商人。最值得称道的是,他的财富主要来自国外,他一直用赚外国人的钱来帮助了中国人民,他就是号称玻璃大王的曹德旺。

说道这个名字你可能没听说过但他名下的公司市值高达 641 亿元,而且他自己的身价并不高而且很低调。除了他在慈善事业上的成就,平日里几乎没有什么新闻。事实上,这与曹德旺的出身有关。家庭教育改变人的一生,但在许多情况下,它可以胜过任何教育。这是他真正的、取之不尽的思想资源,那其实是我们这个民族从未彻底熄灭过的精神的烛火。事业就像种树一样,需要时间的朋友、毅力和耐心,通过两代人的传承,最终变成灌溉福耀的神秘涌泉一直教诲着曹德旺。1946 年,曹德旺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他直到 9 岁才上学。然而,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他不得不再次辍学。为了谋生,曹德旺卖各种各样的东西,即使这样,他也几乎无法生存。

曹德旺非常善于钻研,他很快就发现了汽车玻璃的窍门,于是他决定开始从事汽车玻璃行业。一次偶然的机会,曹德旺得知镇上一家玻璃厂即将倒闭。曹德旺利用这个机会到处筹集资金,最终买下了这家玻璃厂。

为了开发自己的汽车玻璃,曹德旺走遍了全国,最终学会了所有的技术,并找到了一位玻璃专家。不久,福耀玻璃厂成立,曹德旺打破了国内汽车玻璃行业长期被外国企业垄断的局面。此外,曹德旺还率领福耀玻璃发起了重大反攻。首先,他关注的是日本商人,当时日本进口汽车很多,曹德旺看准机会,福耀汽车玻璃成本只有 5 元,他以 100 元的价格卖给日本商人,赚了很多钱。福耀汽车玻璃以其合理的价格和优良的品质迅速走向全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就连世界各大豪华汽车品牌也纷纷抢购福耀汽车玻璃。

为了开拓美国市场,曹德旺申请了美国绿卡,并在美国建立了工厂。当时,很多人说曹德旺赚钱后逃跑了。但事实是,在美国赚了很多钱后,曹德旺很快就回国了,不仅取消了美国绿卡,还在中国从事慈善事业。据统计,曹德旺自出生以来,已向中国捐款 110 多亿元,他已经多次成为中国首善,他的个人身价只有 160 亿元。他是真的从外国人身上赚了钱,并把钱捐给了中国人民。

目前,以曹德旺为首的福耀玻璃占据了国内汽车玻璃市场的 62.1% 和全球市场的 24.3%。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福耀玻璃在汽车玻璃行业处于全国乃至世界的领先地位。2019 年 1 月,福耀玻璃推出对外扩张模式,旗下子公司投资 5883 万欧元收购德国 SAM 的资产。这也证明福耀玻璃将开始涉足汽车内外业务。但在 2018 年下半年,全球汽车销量开始下滑。福特、捷豹和路虎等国际品牌已开始宣布裁员。

不仅国外,我们的汽车工业也逐渐陷入衰退。数据显示,中国从 2018 年 2 月开始,在接下来的九个月里一直在减少汽车销量。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未来也可能对福耀玻璃产生影响。但曹德旺在接受采访时说 :" 有困难,你想解决吗 ?" 股东们花了那么多钱聘请我担任董事长。如果我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我怎么当这个主席呢 ? 必须要解决这些问题,我的价值就体现在这里。很明显,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是曹德旺的一贯作风。

曹德旺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人。他总是坚持让长子曹晖接管家族企业。不幸的是,曹晖不愿意接手他父亲的生意,为此,还曾多次 " 出逃 "。曹德旺毫不犹豫地收购了曹晖的产业,并说服曹晖在 2018 年同意继承家族企业。父亲和儿子之间的故事也成为商界的一个好故事。毕竟,数百亿的资产。有多少富二代会为了不继承多次跑掉。

如今曹德旺 73 岁了,他帮助曹晖扫清了所有的障碍,等待他的继任。随着福耀玻璃的全球知名度,只要曹晖不胡闹,这个巨大的玻璃王国就会继续向前迈进。

2010 年,曹德旺捐资成立河仁慈善基金会。2011 年 5 月 5 日,在河仁慈善基金会成立大会上,曹德旺先生与夫人陈凤英女士宣布,将向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福耀集团 3 亿股股份,总价值 35.49 亿元。河仁基金会的名字来自曹德旺先生的父亲曹河仁。曹德旺说,这个名字蕴含着 "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 的深层含义。

来源:不凡智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