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威集团复牌跌停!市值蒸发近 22 亿

创投圈
2019
07/12
16:43
德林社
分享
评论

停牌近千日的大雷爆了。

7 月 12 日,*ST 信威复牌跌停,跌幅 5%。相比当初停牌前的 14.59 元收盘价,该公司市值蒸发近 22 亿。

而令小股民恐慌的是,之前新华基金、汇添富等基金给出了 5.76 元 / 股的复牌价,也就说,信威集团得经历 18 个跌停。

尺度 APP 排雷区曾揭露,信威集团的海外业务复杂得令人眼花缭乱,开发人造运河、发射卫星还有建设海港、收购境外上市公司,结果呢,现在面临着巨额债务、业绩巨额亏损等问题。

7 月 11 日,*st 信威披露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 7 月 12 日复牌,并拟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随后,上交所下发了监管工作函,并对该公司担保履约、海外项目建设运营、债务偿还、持续经营能力、重组推进等方面表示关注。

尺度 APP 查询了解,在信威集团停牌期间,该公司的经营情况不断在恶化。2016 年度营业收入 30.88 亿元,同比下滑 13.6%。2017 年度营业收入 6.47 亿元,同比下降 79%。2018 年营业收入 4.99 亿元,同比下降 22.87%。2019 年一季度,情况依旧不见好转,信威集团营收为 0.49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2.07 亿元。

同时,该公司面临着较大的债务风险。2016 至 2018 年,信威集团经营现金流皆为负。到了今年 1 月,受 "16 信威 01" 违约风险发酵影响,中证公司将 "16 信威 01" 的估值从 99.85 元调整至 73.28 元,下调幅度约为 26.61%。

目前 ST 信威提供担保的部分保证金(56.9 亿元)被划转,剩余保证金 68.76 亿元尚未履约,后续不排除有其他金融机构扣划保证金进行担保履约的风险。

信威集团复牌跌停不仅伤害了小股民,大机构不幸踩雷。持股比例 2.94% 的证金公司是其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 0.86% 的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是其第十大流通股东。此外,包括大成、鹏华、长城在内的 48 家基金公司也被闷杀。

而值得一提的是,四天前西部证券已经对质押股票 " 信威集团 "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6259.20 万元。

卫星未上天,运河还在纸上,信威集团王老板吹的牛一个没实现。现在公司已经沦为 *ST 股,买单的却是股民。

曾经市值高达两千亿的大牛股,现在却成了 A 股的弃儿。

来源:德林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