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电动汽车车主集体维权:求换拨人坑

VR/AR
2019
07/14
22:3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7月13日,广州、北京等地出现多起小鹏汽车用户集体维权事件,打出“欺诈车主”、“要求退车”、“谁买谁后悔”等标语,位于广州的小鹏汽车总部也被车主集体围堵。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事情发展到现在这样的局面呢?我们还要从头说起。

7月10日,小鹏汽车推出了2020款小鹏G3车型,有细心的老车主发现,2020款小鹏G3从对比售价来看,续航520车型的起售价为159800元,续航里程却要多出169km。这意味着小鹏G3 351km续航版上市仅半年即被淘汰,一些刚完成订车或提车的用户,他们的不满情绪更强烈。

一名刚提车的用户表示:“7.9号订车,7.10号就出新款。贵2000块,多170公里续航,升级刹车,助力等等。谁心里好受?明摆着受骗了。”他还称,升级换代很正常,但是隐瞒要升级换代,把旧款卖给我们就不对。

一些用户还表示,小鹏销售声称即将补贴退坡涨价,催促用户下单购买老款车型,对新款一直没提及,结果刚提车不久就推出新款。

从7月10日-12日,小鹏汽车及该公司董事长何小鹏微博下引来老车主一片骂声,12日何小鹏发布微博长文道歉及解决方案,结果老车主并不接受,13日多地小鹏汽车车主集体维权事件爆发。

老车主的诉求主要有三:1、更换续航更高的电池;2、免费置换长续航版;3、直接退车。

针对预定2019年款车型,但还未交付的用户。小鹏汽车称,由于车辆已经按照合同进行生产,因此2019款G3无法直接转订2020款G3。不过,小鹏汽车方面提出给予价值18000元的促销政策,同时还享受5年10万公里超充五折优惠权益。针对上述问题,何小鹏在道歉信中表示,出于技术、安全、法规等原因,小鹏汽车确实没有办法直接更换电池来提高续航。对于给用户造成的困扰,何小鹏多次道歉,并表示小鹏汽车将对G3 2019款的所有个人车主给予补偿,从即日起,3年之内增换购小鹏汽车任何一款车型时,在享受拟购买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权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10000元专属补贴权益。

对于给予“购车优惠券”的方式,众多老车主显然并不满意,因此导致了13日起的多起维权事件。笔者认为,电动汽车作为新生产品,能够在早期入手电动车的用户算是忠实“铁粉”了,这次维权事件预计将对小鹏汽车品牌造成重大影响,同时还让更多车主对国产车产生信任危机,希望能够妥善解决,避免更多负面舆论的诞生。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小米官方推特显示:小米新成员A3系列即将发布。据介绍,小米A3系列拥有三大顶级升级。拥有惊人的后置与前置镜头。
VR
最近有消息曝出华为即将发布国内首款5G手机,很多厂商的粉丝也很期待自己喜欢的品牌可以早日发布5G手机。
VR
据gsmarena消息,华为已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提交商标申请,申请对象为华为移动和电脑操作系统鸿蒙OS,申请商标为“Harmony”,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12日,目前...
VR
7月1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 发布了《2019年6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6月,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比上个月有所收窄。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9.5万辆和205.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
VR
Facebook于今年正式发售了售价399美元的VR一体机Oculus Quest,以及针对PC用户的Oculus Rift S(价格同样是399美元)。尽管Facebook从未透露Oculus头显的销售数字,但据知情人士透露,Oculus Quest的早期...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