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低调的“矿老板”!拥有 10 万亿矿产,却坚决不上市

创投圈
2019
07/17
09:15
洲际矿山
分享
评论

最近几年胡润富豪榜似乎总是那么几个人,除了马云、马化腾、许家印之外,却有位富豪出现在了 2018 年中国富豪榜单,对于很多人来说他的名字比较陌生,但他却坐拥 5000 亿商业帝国,还凭借身价 1100 亿和雷军共同排名第 10 名。他就是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王文银!

2003 年,王文银出手在国内外购买了大量矿产资产,将原有产业链进行升级,正威集团在他的带领下,成为了世界 500 强企业,更是全球最大的铜业公司之一。王文银拥有的矿山分布在全球 20 多个国家,光是已经探明的矿产资产就高达 10 万亿,却坚决不上市。2008 年开始,正威集团就不断发力,总营收也从 2008 年的 116 亿上涨至 2011 年 1280 亿,不过三年的时间,总营收就翻了 10 倍。与其说王文银是个 " 赌徒 ",不如说其是个善于把握趋势变化拐点的富豪。始终坚持不上市的王文银,未来身价仍会不断上涨,也有人猜测其可能会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就是王文银。尽管他现在拥有千亿财富,但是他保持出行,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

在扶贫方面,王文银一直都很重视,他不仅是位成功的企业家,还肩负起了社会责任。在这些年来,王文银的正威集团一共捐款了十几个亿。

来源:洲际矿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