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苹果继续建设AR/VR生态体系 2020年iPhone将搭载ToF摄像头

VR/AR
2019
07/18
22:0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电子时报》报道,尽管市场传出苹果可能取消增强现实(AR)眼镜开发,不过,苹果对于AR/VR软件、生态体系构建的兴趣未减。

近期供应链传出,苹果公司已要求其供应链合作伙伴为其将于2020年发布的移动设备的后ToF相机镜头提供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组件。2020年的iPhone将包括带有ToF部件后置摄像头,这将大大改善AR体验。

估计苹果重头戏在2020年,其一是因为5G iPhone将正式推出,A14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其二,Face ID结构光方案将继续沿用到2020年。其三,Lumentum近期接获苹果指令,希望能够在2019年底就量产后镜头ToF用VCSEL元件。

对供应链说法,苹果、台积电、Lumentum等公司向来不对市场预测做出公开评论。

虽然传出苹果可能会取消AR眼镜的生产计划,但是AR眼镜主要基于iPhone、iPad本身,同时苹果在WWDC 2019更新了AR生态系的软件,包括可动作捕捉(Motion Capture)的ARKit3,将让单镜头原生感应相机拥有更强的功能,透过人物遮挡(People Occlusion)功能,AR虚拟物体可出现在人类的前后,并且前置镜头可以追踪3张人脸,这些都有助于开发体验更好的AR应用。

苹果的Face ID模组确实领先业界约2年时间,而且基本上其性能潜力是远高于现行仅用于脸部识别功能,Face ID原本的设计就有包括应用于后置镜头的各类AR/VR应用。

相关人员回忆称,当初台系苹果供应链龙头业者为了iPhone X 3D感测模组的量产,大老板坐镇产线监督力拼完成苹果期待的艰苦战役,许多当时戮力奋斗的第一线人员都印象深刻。

不过,不少相关人员认为关键在于AR/VR软件与生态体系的的应用,这才是苹果软硬件结合的发展方向,也能够让Face ID、ToF等3D感测功能发挥到极致。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周二在斯图加特的Wagenhallen举办的Startup Autobahn上,保时捷和初创企业holoride将向用户展示这套车载VR娱乐系统。
VR
7月17日,OPPO宣布OPPO Reno 5G版正式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这标志着Reno 5G版正式可以售卖了。
VR
据外媒报道,近日,加拿大最大的通讯公司之一罗杰斯通信公司宣布与Communitech公司建立为期三年的合作关系,开设一个新的5G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将推进加拿大制造的5G技术,并将5G用例商业化。新实验室将...
VR
韩国经济时报报道,三星正在研发一款翻盖叠屏智能手机,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将采用折叠弯曲的6.7英寸屏幕。据报道,该设备外部采用1英寸屏幕,强调便携性。
VR
你可能已经知道,工程师设计的机器人可以比任何人更快地解魔方。2018年3月,本·卡茨(Ben Katz)和杰瑞德·迪卡洛(Jared Di Carlo)制作了一个设备,在0.38秒内解出一个魔方。在人类玩家中,目前该项世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