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 172 亿,割肉卖楼,闻名全球的巨头,败退中国!

创投圈
2019
07/19
09:05
金错刀
分享
评论

巨亏 172 亿元!

曾比肩苹果、三星,如今全球溃败!

更惨的是,连总部大楼都要卖了!

最近,韩媒报道,LG 电子正推进出售北京 LG 双子座大厦,预计出售价格为 1.5 万亿韩元(约 87.5 亿元)。

这意味着,来华 26 年后,LG 终究大败。

作为世界 500 强企业,韩国第二大集团,LG 仅电子业务便年收 3737 亿元,标准的大厂风范。

2005 年,寸土寸金的北京长安街,LG 豪掷 30 亿元建成了双子座大厦,雄心勃勃要在中国大展身手。

2006 年,iPhone 还没出世时,LG 一款 4000 元的天价手机,仍能在中国 1 年狂卖 60 万台。直到 2011 年,它还是诺基亚、三星之下,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

但如今,曾经的王者全面溃败:3 年来,LG 手机业务巨亏 172 亿元;2018 年三季度,其手机在全球份额仅剩 1.9%,惨不忍睹。

而这个昔日巨头败退的原因,足够惊醒所有人!

1

提起 LG,很多人会想到三星。没错,它和大哥三星,都是历经数代人才换来今日辉煌。

1947 年,莲庵具仁会创办乐喜化学工业社 ( 现 LG 化学 ) ,帝国征程就此开启。

经过三代人努力,如今的 LG,已是横跨电子、化学、通讯服务等领域的巨头。

在电子领域,其手机、液晶面板、家电产品享誉全球,炙手可热。尤其手机,曾是比肩三星、苹果的辉煌存在。

闻名京城的双子座大厦,就建立在这份辉煌上。

2005 年,北京长安街,LG 双子大厦建成。项目投资近 30 亿元,高 140 米,地面 30 层,地下 4 层,霸气侧漏,吸引中国银行、三菱等知名公司入驻。

彼时,北京商用房均价还没破万,LG 一出手就是 30 亿。如此大的手笔,摆明了对中国市场野心勃勃。

当然,那时的 LG 手机确实辉煌。

2006 年,其推出 " 巧克力 " 系列滑盖手机,凭借时尚外观、明星加持,以及近乎洗脑的广告语 "I Chocolate You",顺利火遍全国。

当时,这款手机售价高达 4000 元,在中国依然 1 年卖出 60 万台,羡煞同行。

2008 年,巧克力系列在全球销量超 2000 万台,让 LG 一举成为诺基亚、三星后,全球第三大厂商。直到划时代的 iPhone4 出现,它才被拉下神坛。

时过境迁、风雨催人。如今,三星稳占王座,华为领衔的国产手机迅速崛起。反观 LG 手机,早已风光不再。

2018 年,LG 电子年营收 543 亿美元(约 3737 亿元),净利润 24 亿美元,同比大涨 10%。但手机业务却巨亏 7 亿美元,猛拉后腿。

过去 3 年,LG 手机更是连亏 25 亿美元(约 172 亿元),滑向深渊。在全球范围,沦为 " 其他 " 类手机。

论及 LG 败退,有两个重要原因,而且招招致命!

2

首先,错失先手。

LG 手机的辉煌,是 2G 时代,但转型 3G 时,它慢了。2010 年,神机 iPhone4 横空出世,打响智能机争夺战。

惊天变革中,LG 却反应迟钝,2011 年还计划在中国推出几十款功能机。一步慢,步步慢,此后 LG,再没问鼎前三甲的机会。

毫无疑问,慢于时代者,无论曾经多辉煌,终将被别人反杀!

其次,太固执、太另类。

在智能机时代,LG 向来小众,后置按键、双屏、以及多年不变的可拆卸电池,统统与主流不沾边。

更惨的是,2015 年后 LG 失去高通芯片优先供给资格,旗舰机上搭载的是旧款处理器 .....

此时,不但三星、苹果越卖越猛,中国的华米 OV 也相继崛起,尴尬的 LG 只能沦为炮灰,垂死挣扎。

LG 有多惨?2016 年,中国市场年销数亿台智能机,LG 却仅卖出 10 多万台,几近秃瓢,不用官宣,大家也快忘了它的存在。

商场无情,从不允许谁躺在昨日的荣光中,难道不是吗?

至于新赢家,自然是中国本土品牌,2018 年,华米 OV 几乎占据中国智能机市场 80% 份额。连苹果都失宠,LG 当然翻身无望。

2018 年,寸步难行的 LG 手机,终于承认退出中国。当年勇盖大楼、围猎中国的雄心壮志,碎了一地。

说白了,退出已经宣告 LG 过往辉煌的彻底终结,再不舍得也得接受现实。

而且,这些年,索尼、三星手机相继惨败,外来户败退不是没道理的 .....

3

事实上,LG 的中国大败局,早有迹象。

2006 年,LG 空调在中国爆发 " 翻新 " 事件,直到 3 个月后才承认;

2010 年,LG KT878 手机被曝无故发热,无故断裂,有爆炸隐患。但 LG 拒不理会,直到消费者投诉到国家质检总局,LG 才勉强退款。

这种不彻查、不配合的傲娇姿态,一如三星!

2011 年,因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惠普主动召回 7.9 万块笔记本电池。而电池生产商,又是 LG。

消息一出,其国际大厂的光环几乎被戳破。

2013 年,三星、LG 等 6 家企业因涉嫌垄断我国液晶面板价格,被罚 1.44 元 .....

事实证明,韩国双雄的傲慢,换来的只能是惨遭抛弃。

如今,LG 除了手机凉凉,不管其引以为傲的电视,还是空调业务,在中国都销量惨淡,鲜有新品。

一步步作死自己后,等待它的,只剩卖掉长安街辉煌一时的双子大厦。

LG 被传卖楼时,很多人还关注一个趣闻:当年 30 亿盖的大厦,如今卖 87.5 亿,不赔反赚近 60 亿,简直逆袭。

但来华 26 年,产品全面凉凉,最后却要靠卖楼赚钱,这难道不是一种讽刺?

时代永远不可捉摸,世界 500 强的城头永远风云变幻。每一片土地,也永远有它的规则。

请记住,960 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不需要高姿态的外来户,更不需要徒有其表的产品。

华米 OV 能打败三星、LG,未来,中国企业就能在更高端领域,引领风潮。

傲慢外企,垄断中国市场的时代,必将一去不复返!

© THE END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 · 网易号 " 各有态度 " 签约账号

刀哥重磅推荐  

点击图片直接阅读

来源:金错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