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欧洲硅谷”柏林创业?柏林创业者联盟Start Alliance Berlin期待你的加入

创投圈
2019
07/21
21:18
36氪
分享
评论

对于创业者而言,选择去哪里创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柏林作为欧洲最具活力的创业之都之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入驻,成为这个健康发展、生机勃勃创投生态的一部分。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德国在全球140个经济体中位列第三(82.8分),是欧洲表现最强劲的国家,得分仅次于美国和新加坡。根据报告显示,德国在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主要得益于专利数量、研究论文数量以及先进的科研机构数量等。柏林作为德国首都,更是积极打造创投生态系统。

在柏林,每年约有4万家公司注册,创业公司的数量超过500家,其在本国的领先优势也不断扩大。对创意领域和科技行业的创业者而言,这座城市有着别样的吸引力。

从起步阶段开始,柏林创业的条件就十分优越:相较于其他欧洲主要城市,当地办公室租金较低。此外,高质量的生活水准、相对较低的居住成本、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国际化的背景,这些都是年轻创业者选择在柏林扬帆起航的原因。多项德国国内外的研究都认为,柏林是全世界最具增长潜力的创业公司落户首选,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素质年轻人才。

柏林创投生态的活跃度在德国国内首屈一指。2018 年,风投机构在柏林一共投入了约26亿欧元。近年来,柏林也涌现了许多颇具潜力的创业公司,比如成立于2011年5月的外卖平台 Delivery Hero,如今已经覆盖40个国家,获得了腾讯大股东 Naspers 超4.5亿美元的融资,据传估值超30亿美元;由 Rocket Internet 成立的本土电商平台 Zalando 目前已拥有超过2500万的欧洲消费者数据以及每年超过25亿的网站访问量;而由软银加持的二手车销售平台 Auto1 也获得了用户和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据 CB Insights 数据显示,其估值已达到35亿美元,跻身独角兽行列。在金融科技领域,柏林的创业公司同样表现亮眼,腾讯投资的数字银行 N26 目前估值为27亿美元。

同时,数据显示,柏林也深受海外风投机构的青睐,外国风险投资在2017年对柏林的投资额占到了总投资额的近40%。而在柏林劳动人口中,得到风投的创业公司员工所占比例也在大幅增加。

中国创业公司在柏林落地?

现在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创业公司可通过柏林创业者联盟(Start Alliance Berlin)的帮助进入柏林市场。

柏林创业者联盟(Start Alliance Berlin )是一种新型城市伙伴关系,在2015年由柏林伙伴发起,旨在帮助国际创业公司进入新市场、更快地扩大规模,并将柏林作为欧洲三大中心之一开展业务。此外,该项目也致力于加速企业创新,并在全球全球创业中心之间建立有效连接。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