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创始人靳继磊:拥抱转型与开放,迎接科技金融新时代

创投圈
2019
07/22
19:51
张庆
分享
评论

7 月 19 日,"FUS 猎云网 2019 年度科技金融产业峰会 " 在北京千禧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和千位业内人士共聚一堂。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AI 星球协办。

本次峰会,猎云网创始人兼 CEO 靳继磊以《拥抱转型与开放,迎接科技金融新时代》为主题,为大会致辞。

靳继磊表示,2019 年,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纷纷打出 " 开放 " 的旗号," 开放平台 "、" 开放银行 " 等成为行业热议词,金融科技 To B 进入下半场。各方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 等技术作为基础设施,并带动新一代科技金融快速升级。

国家领导人在今年 2 月提出 " 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供给侧改革 "。这给行业带来了利好,同时给创业者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政策与科技齐驱下,金融改革迎来新时代,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将愈加频繁,金融机构也已从被动防御转变为主动出击,同时,也在尝试建立 " 开放银行 " 生态。

互联网金融科技巨头在布局金融科技过程中,也早已经成为行业技术主要输出者和参与者,许多类似的金融巨头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开放平台战略。这给我们广大的中小金融创业者带来了机会,以及往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2019 年,猎云网以发现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全面开启 "FUS(Future unicorn Summit)未来独角兽峰会 " 品牌。本次大会以寻找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围绕 " 科技 + 金融 " 主题,对新时代下的科技金融创新与产业结构转型进行解析,共同探讨科技信息时代的金融科技机遇和挑战。

以下为靳继磊致辞实录,猎云网整理删改:

尊敬的各位嘉宾、现场媒体以及观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猎云网创始人靳继磊,首先我代表猎云网欢迎大家莅临 "FUS 猎云网 2019 年度科技金融产业峰会 " 现场,共话行业新动向。

2019 年,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纷纷打出 " 开放 " 的旗号," 开放平台 "、" 开放银行 " 等成为行业热议词,金融科技 To B 进入下半场。各方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 等技术作为基础设施,并带动新一代科技金融快速升级。

今年 2 月 22 日,国家领导人强调: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主要有六个方面,分别是:" 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结构、管理金融风险、遵循经济规律、发展金融科技和扩大对外开放 "。这六个方面给创业者指明了发展方向。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日前透露:" 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预计将于近期出台,明确未来几年金融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技术储备、业务创新等方面前瞻布局,有序推进。" 这给行业带来了利好。

在政策与科技齐驱下,金融改革迎来新时代,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将愈加频繁。

据普华永道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当时中国 48% 的金融机构向金融科技公司购买服务,未来 3 至 5 年,68% 金融机构将增加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

我们也可以看到,金融机构也已从被动防御转变为主动出击。商业银行在拥抱金融科技上加紧步伐,除了与外部合作,还探索自建。截至目前,我国已有 9 家商业银行设立了金融科技子公司,其中包括我国四大国有银行。

商业银行通过搭建应用场景、拓展金融科技服务、整合金融科技资源等,以此弥补他们与客户之间的应用空白,他们在 " 自建 " 与 " 外联 " 过程中,也在尝试建立 " 开放银行 " 生态。

另一边,以蚂蚁金服、度小满金融、腾讯金融科技、京东数科等为首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巨头,在布局金融科技过程中,他们早已经成为行业技术主要输出者和参与者,许多类似的金融巨头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开放平台战略。

这其实给我们广大的中小金融创业者带来了机会,以及往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与此同时金融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也需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新金融、金融科技。

行业在发展但是也仍然面临一些问题,监管的空白、数据孤岛、网络安全技术等问题仍然存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方案仍需要优化。

猎云网持续关注金融科技领域,就像今天我们搭建的这么一个峰会一样,希望在座的创业者投资人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

谢谢大家!

来源:猎云网 张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