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90 后攒钱是花钱的 4.5 倍 用花呗是希望“省钱”

创投圈
2019
07/30
08:50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昨天,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首份《90 后攒钱报告》,报告显示,  92% 的 90 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 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对比他们的余额宝和花呗则发现,90 后每月在余额宝攒的钱,平均是其花呗账单的 4.5 倍。此外,90 后初次理财时间比父母早了 10 年。

支付宝相关分析员表示,九成 90 后在调研中说 " 买生活必需品外的东西,会充分考虑经济状况 "。过去一年来,90 后用花呗购买教育类产品和服务的金额上涨了 87%。

90 后们还颇为精打细算。调研显示,90% 的 90 后使用花呗并非因为想要提前消费,而是因为希望 " 省钱 " 和 " 占便宜 "。有大量 90 后在调研中表示 " 自己先用花呗额度消费,把钱先存起来,这样可以多赚一个月的收益 "。

数据显示,90 后首次开始理财的年纪平均是 23 岁,绝大部分人会在上学至毕业后的两年内就接触理财产品。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何健华表示,90 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也是成长于中国经济腾飞的一代,因此他们对消费和理财的接触都比父母辈要超前。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