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基于SDN的5G SA预商用网络在浙江落地

VR/AR
2019
08/13
22:3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今日(8月13日)在中国移动的官方微博上,笔者看到了该公司转发了一则《全球首个基于SDN的5G SA预商用网络在浙江移动率先落地》新闻,微博上表示:“来了,来了,移动5G不换卡不换号真的来了! ”

在转发的微博中该媒体报道称,近日浙江移动携手华为在5G SA商用网络的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实现5G业务开通,具备友好用户采用不换卡不换号体验5G业务条件。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也秀出了接入5G网络的华为Mate 20 X 5G版的5G信号图标,与选择SA模式的5G网络的设置界面截图,显示了中国移动对于SA模式的重视与支持。

那么什么是SA网络呢?NSA和SA又有哪些区别呢?且容笔者科普一下。

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是全球通行的两种5G组网模式。

NSA,采用双连接方式,5G NR控制面锚定于4G LTE,并利旧4G核心网EPC。SA,5G NR直接接入5G核心网(NG Core),它不再依赖4G,是完整独立的5G网络。

简单来说,从技术的发展来看,NSA技术要更成熟一些,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实现商用,而SA尚处于实验阶段;从网络覆盖来说,NSA可以实现大面积覆盖,SA则需要完全重新建立,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完全覆盖;从技术标准来说,NSA是最终的商用技术标准,SA尚未确认;从5G发展的趋势来看,目前部署5G的国家,几乎都是NSA先行,并在此基础上逐渐实现SA。

在政策上,作为中国移动集团5G发展先行先试省份,浙江移动率先提出以“不换卡不换号、2B2C双轨支撑”为目标制定SA网络端到端整体方案,贯通核心网、无线、传输、BOSS各域,支持eMBB、5G语音、短信、融合计费、混合组网、边缘计算、端到端切片等功能,为浙江全网5G SA预商用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5G技术方面浙江移动更是领先一步,在2019年7月30日,该公司联合华为完成全球首个商用标准SDN组网下5G SA First Call,数据业务速率平均高达1Gbps;8月12日通过现网网元升级和SA网元新建,进行4/5G融合组网,实现友好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体验5G业务。

在网络覆盖方面,据笔者了解,目前,浙江移动5G网络已经覆盖了杭州主要城区及主要科创产业园区超过1300平方公里的范围,杭州5G网络规模居全国城市前列,此外,宁波、温州、嘉兴年底前也将覆盖主要城区和科创产业园,浙江全省的移动5G网络规模也在积极推进中。未来,5G试点应用涵盖智慧城市、工业制造、金融、交通、等各大领域。也证实了5G的发展潜力有多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各个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准备好发布5G套餐,那么5G手机现在怎么样呢?
VR
尽管虚拟现实行业近年来已经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但传统的头显仍可能存在对整体用户体验产生负面影响的缺陷。
VR
对于索尼而言,这家公司实际上已经申请了多项与电磁追踪相关的专利发明,年初我们也分享了索尼一份采用了电磁追踪的VR手套专利。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电磁定位系统相关的索尼专利申请。
VR
Unity GPU Profiler这款工具旨在帮助开发者优化应用程序的GPU性能。现得益于Oculus与高通和Unity的合作,现在的Oculus Quest和Oculus Go已经支持启用Unity GPU Profiler。
VR
MrEd是Moziila日前发布的一个实验性混合现实编辑器,并旨在探索MR故事在线编辑的可能性。日前Mozilla团队的Josh Marinacci分享了他们在开发过程中的经验教训。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