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获一份AR/VR注视点追踪相关专利

VR/AR
2019
08/14
17:3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桐羽 

如果你有关注映维网的专利报道,你应该注意到苹果已经申请过多份与眼动追踪系统相关的专利。

现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的一份授权专利,苹果又获批了一份与眼动追踪系统相关的专利发明。

名为“Electronic Device with Gaze Tracking System(搭载注视点追踪系统的电子设备)”的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基于注视点的交互方式。

苹果表示,诸如头显这样的设备可以搭载监控用户眼睛注视点的眼动追踪系统,而相关的注视点信息可用于控制头显或其他设备的输入。

专利文件概述了具体的工作原理:“电子设备中的控制电路可以为显示内容产生显著图。显著图可用于识别显示内容中的视觉兴趣项。显著图可以识别诸如可选按钮,文本和其他视觉兴趣项。诸如鼠标点击,语音命令和其他用户输入可以与注视点监测系统的输出结合,从而确定用户正在查看的对象。这允许控制电路精确地判断用户在实际屏幕中的注视点位置。”

在机器视觉中,显著性是一种图像分区的模式,而显著图(Saliency Map)是显示每个像素独特性的图像。显著图的目标在于将一般图像的表示简化或变为更易分析的样式。

显著性属于图像分区,而图像分区通常用于定位图像中的物体和边界。具体来说,图像分区是为图像中的每个像素分配一个标签的过程。图像显著性是图像中重要的视觉特征,体现出人眼对图像各区域的重视程度。

如苹果专利所述,通过利用显著图,这可以令眼动追踪系统变得更加精确,进而提高用户与沉浸式环境的交互精度和响应性。

相关专利:Electronic Device with Gaze Tracking System

这家公司进一步指出,包含所述注视点追踪系统的电子设备可以包括头戴式显示器(如虚拟现实头显或增强现实眼镜头显),蜂窝电话,平板电脑,车辆中的平视显示器,膝上型计算机,台式计算机,电视,手表和其他合适的电子设备。

名为“Electronic Device with Gaze Tracking System(搭载注视点追踪系统的电子设备)”的授权专利最初于2017年11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尚不确定苹果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5023.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威尔士大学医院正在进行的一项全新的试验,利用VR辅助分娩期的产妇减缓分娩的痛苦,英国BBC对该试验进行了报道。这项试验采用了Pico G2 VR一体机,通过沉浸式VR娱乐体验给产妇...
VR
8月13日早上,映维网分享了《HTC作假?财报号称Viveport有90万款游戏内容》一文。HTC的2019年Q2季度财报称,自VIVEPORT Infinity无限订阅在今年四月上线后,全球用户约有90万款游戏内容可供自由选择,总游...
VR
据Digitimes援引来自华为台湾零部件供应商的消息称,华为已经恢复了Matebook产品的生产。Matebook的5G版也在重新开始进行研发。
VR
据外媒pandaily8月13日报道,日前,小米在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从多个角度展示了可折叠屏幕的设计照片。照片显示,这款机型或将采用后置三摄的设计。
VR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一款结合了调制解调器和应用处理器的5G芯片,预计这款芯片组最早会在其2020年发布的Galaxy S系列智能手机上使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