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也犯愁!65 亿美元现金流让 Uber 公司陷入纠结

创投圈
2019
08/18
20:5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IT 之家 8 月 18 日消息 近日据美国 Uber 公司日前在提交给美国 SEC 证交所的文件显示,2018 年 Uber 公司总计完成的订单金额高达 498 亿美元,其中约有 13% 的比例为现金支付,共计达 65 亿美元的规模。主要发生在印度、巴西、墨西哥等拉美、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区国家。

优步(英文名:Uber)是一家交通网络公司,以开发移动应用程序连结乘客和司机,提供载客车辆租赁及实时共乘的分享型经济服务为主。乘客可以透过发送短信或是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来预约这些载客的车辆,利用移动应用程序时还可以追踪车辆的位置。目前 Uber 公司的营运据点分布在全球 785 个大都市。人们可以透过网站或是手机应用程序进入平台。

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Uber 一直建议乘客在付款时能够使用信用卡、借记卡支付。这种支付手段能够让乘客的便利性及安全性得以提升,在美国、欧洲等区域也是十分普遍的,但是在一些欠发达的地区中还是以现金支付为主。而诸如微信,支付宝这两种国内常见的移动支付手段在国外并不是最常用的且目前两家移动支付巨头仍在全力将自己推向国际市场。

面对这庞大的 65 亿美元现金,Uber 公司也纠结了。如果公司为此专门建立一套财务系统以便后续公司、Uber 司机及客户收取、存入现金,其成本不可谓不低,同时能不能解决这么庞大的现金流问题也是个未知数;不建立财务系统的话,现金交易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很有可能会给公司带来额外的麻烦,政府层面就涉及到税收问题,社会层面就将涉及到资金安全问题,因而对 Uber 公司来说,赚了大钱还得考虑怎么将这笔数目庞大的资金运转起来。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