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苏格」完成超千万元融资 玩腻了“翻牌子”的95后们,要不要试试“举牌子”?

创投圈
2019
08/19
12:34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陌生人社交APP「SUGAR苏格」日前对外宣布完成超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速中国,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用户增长。

「SUGAR苏格」团队来自网易、UC、酷狗、唯品会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产品主打用户质量和许愿玩法。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线至今,在远低于市场平均获客成本的情况下,「SUGAR苏格」的DAU已接近10万,其中95后比例超过90%,00后比例超过50%。

对于产品定位,创始人麦梓豪的解释是:“用户质量是头等重要的,比如当我们向朋友推荐一款社交App时,理由往往是这上面有很多帅哥或是美女,而不是这个App有什么好玩的功能,因为用户最在乎的是社交资源。”

这一点与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潘翔不谋而合。社交一直是光速关注的重点,Snapchat的天使轮,FaceU的A轮都是光速成功的早期社交投资案例。

潘翔在看了很多初期起量很快的社交App后发现,其中不少产品在后期发展过程中,高质量的用户不断流失。

他觉得核心原因是这些高质量用户不断被骚扰,但「SUGAR苏格」采取了一个巧妙解决方法规避了上述问题。

“它设计了很好的用户认证功能,已认证的用户类似一个会员体系,就像筑起的一条天然护城河一样,打造一个真而不尬的社交平台。让大家可以更高效地、自然地、真正地认识感兴趣的陌生人,所以用户的流失率很低。”潘翔表示,“「SUGAR苏格」类似一个酒吧,特别吸引年轻人,认证用户类似于酒吧的VIP用户,开了卡座在酒吧可以享受更多的资源。”截止到日前,「SUGAR苏格」真人用户的次日留存率一直稳定在80%以上。

那么如何让用户在平台上停留更久时间,其中的玩法颇有讲究。放眼行业内已被玩烂“翻牌子”套路,「SUGAR苏格」给出的解决方案是—— “举牌子”,这也是「SUGAR苏格」的核心功能:“许愿”。

许愿页面是一张张心愿卡,卡片下附有许愿者的个人信息和照片,用户可以通过“举手”来表示愿意满足对方愿望。“举手”的操作交互没有沿用常见的左右滑,而是一个举手按钮,有趣的是这个按钮不仅可以点击,还可以连击,连击过程中会不停出现彩蛋,有点像游戏的设计。许愿者会看到每个举手用户的连击次数,从而得知举手者的热情程度,并且这种玩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左右滑的盲滑现象。

潘翔注意到,陌生人社交的初创公司都在尝试用不同方法解决匹配的问题,有的用颜值,有的用声音,有的用心灵等。他认为,「SUGAR苏格」主打的许愿功能可以更直接地让用户完成破冰,这点更符合现在新生代年轻人的社交需求:直接,高效和猎奇。

麦梓豪提及,当两个人是通过愿望连接起来的时候,聊天就有了话题,社交也有了共同目的。并且通过愿望,可以把社交价值的焦点从“人”转移到“事”上面,从而降低因个人竞争力不强而在社交平台受到冷遇的影响。

目前「SUGAR苏格」用户的活跃时长为30分钟,其核心玩法“许愿”的响应率也在50%以上。

对于目前行业内各类的社交产品,潘翔做了个归类,将它们类比成线上的一个个虚拟空间,每个空间都有不同的功能或标签。比如主打搞笑内容的产品类似于德云社;婚恋产品就是相亲角;短视频社区类似游乐园或者剧场。

在他看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各种地方消磨时间,认识其他有相同爱好的用户。虽然类别不同,但有个共性的点是,一款好的产品一定是可以通过清晰的定位和高质量的内容来吸引足够多的用户。

接下来,「SUGAR苏格」将会继续优化许愿功能,提升用户的粘性,同时增加推广渠道和力度,让新生代年轻人们在「SUGAR苏格」上体验到“举牌子”的乐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