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赴港上市?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创投圈
2019
08/21
19:34
ZAKER
分享
评论

ZAKER 财经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继小米(1810)和美团(3690)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之后,人工智能(AI)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将于近期赴港上市,有望成为第三家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的企业,上市交易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大通及花旗。

对此,8 月 21 日上午,旷视科技向 ZAKER 财经表示:不予置评。

其实,早在今年四五月份就有传闻称,旷视科技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考虑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融资最多约 10 亿美元(约 78 亿港元),最快年内挂牌。

旷视科技成立于 2011 年,主要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算法和解决方案,产品应用在金融手机、安防、物流及零售等领域,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富士康及联想等均是其客户。

旷视科技于 2019 年 5 月 8 日完成了 最新一轮 7.5 亿美元融资,主要投资方是,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 BOCGI ) 、阿布扎比投资局 ( ADIA ) 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估值 40 多亿美元。

旷视科技 2013 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2015 年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创新工场 2200 万美元 B 轮融资;2017 年获得建银国际、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新一轮融资 4.6 亿美元。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