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十位首富“落马”,破产、负债、风光不再,最高负债 500 亿!

创投圈
2019
08/22
19:01
金融墙
分享
评论

不知不觉之间,2019 年已经过半,很多人今年的目标还没开始,就又快要结束了。不得不让人感慨,时间这玩意儿过得实在是太快了。但大家知道吗,仅仅这半年时间,国内已经有十位首富 " 落马 ",让人有种错觉,似乎首富这个称号已经不值钱了。

山西首富李兆会

提到李兆会很多人是有印象的,因为他的婚礼曾经轰动全国——动用了 500 辆豪车,只为娶女明星车晓过门。不过那时候的李兆会,也有这样的底气。在他 22 岁的时候,就接手了父亲的千亿商业帝国。但最终因为炒股,再加上经营不善,导致李兆会成了失信人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 " 老赖 ",还负债 5000 万。

山西首富姚俊良

姚俊良说起来,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富二代,他的父亲姚巨货在能源界可谓是神一般的人物。在姚巨货去世后,姚俊良不仅没能够守住家业,还因为给海鑫集团作保,使得自己陷入了债务危机。如今,姚俊良也成功上了失信人员名单。

河北首富杨卓舒

杨卓舒虽然名气不是很大,但他却蝉联过多届河北首富。他主要是依靠房地产发家,却因为投资利息问题,最终走上了不归路,更是连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去投案自首。对此,小编只能表示人还是要知足常乐的啊。

重庆首富尹明善

尹明善算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人物了,他在 50 岁以后创业,直到 70 多岁,才真正创立了力帆集团。如今由于力帆汽车的发展不是很如意,尹明善的日子也是越来越难过了。不仅如此,他还有个 " 不成器 " 的儿子尹喜地。尹喜地因为个人能力有限,在工作上没能够给父亲帮上忙,花钱方面却非常擅长,各种豪车数不胜数。

浙江女首富周晓光

周晓光的案例很多人都听说过,在新光集团出现问题之前,周晓光是无数人白手起家的榜样人物。但无奈人的野心一旦膨胀,总需要为自己买单的。随着新光集团的无节制扩张,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周晓光也从首富变成了首负,负债超过 500 亿。

园林首富何巧女

何巧女或许在财富方面,没多少人注意。但她的另外一个称号,很多人都是清楚的——女首善。事实上,虽然何巧女公开表示过很多次捐款,总金额更是高达百亿,但真正落实的可能不到 20 亿。至于何巧女所创立的东方园林,也因为不停地进行投资、转型,最终落得个债台高筑的结果。

云南首富赵兴龙

赵兴龙在云南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尤其是在赌石的人群当中,他的名气可不是一般的大。他能够将东方金钰顺利上市,和他 " 赌石大王 " 的称号是分不开的。但如今,他似乎也因为赌石,而面临着负债近 10 亿的结果。即便如此,东方金钰的仓库里,还有价值 90 亿的原石 ……

除了以上七位,还有宁波首富熊续强、河南首富朱臣文以及青海首富肖永明,现在都或面临负债,或已经破产,不得不让人感叹,时间真是把杀猪刀啊!

来源:金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