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iWorld 数博会在蓉开幕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

创投圈
2019
08/23
20:07
ZAKER
分享
评论

近日,全国各大城市纷纷发布 " 半年报 "。成都在 15 个副省级城市、9 个国家中心城市和 16 个 GDP 万亿级城市中表现突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7702.37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 8.2%,增速位居第一。

在大环境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时,为何成都领跑?其中原因,我们或许可以从这场盛会中窥探一二。

经济活力充盈

2019 年 8 月 23 日上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国际数据(亚洲)集团主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博览局和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主题大会暨 2019 数字世界博览会高峰会议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来自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科研机构、应用客户和行业组织超过 700 家单位的 2000 余名代表,围绕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应用实践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合作之路。

会上,中软国际等 8 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总投资近 100 亿元,涉及大数据、区块链、数字文创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细分领域。

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软件服务业发展的领军标杆城市。今年上半年,成都市软件服务业累计实现主营业收入 2051.1 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 1659.1 亿元。软件业务收入占全国的 5.1%,占中西部地区的 30.4%,占西部地区的 42.0%,经济活力可见一斑。

押宝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对于整体 GDP 的带动作用愈发明显,2018 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表示:当前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正快速集聚,新动能持续发展壮大。以网络经济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建设持续发力,已成为发展壮大新动能的重要力量。

IDG 亚洲总裁徐洲女士在会上表示:"2021 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 8.5 万亿美元,其中,西南市场已经是新的增长极,成都目前排名第五,发展可观。"

" 当前,数字技术正加速转型,越来越多的应用已经落地。" 数博会现场,一系列关于数字经济的 " 黑科技 " 也带领参会人员近距离接触 " 未来世界 " 的场景应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 22000 平方米, 展示范围囊括互联技术、科技体育、智能汽车、虚拟现实、创新创业、数字娱乐、数字健康、软件名城等八大领域,集中展示国内外数字经济 领域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搭建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化合作交流新平台, 同时也让观众在实践中体验数字经济的便捷与魅力。

最后,针对数字经济在成都的发展趋势,IDG 亚洲总裁徐洲女士在接受 ZAKER 财经的采访中表示:过去四年,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每年千亿人民币的速度在增长,从 2016 年将近五千亿的产值,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七千三百多亿,增速喜人,而 iWorld 在其中也起到了交流桥梁和引进落地的作用。iWorld 与成都的软件市场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在同步成长。未来我们希望把全球最新的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技术成果、应用、投资机构都整合带来成都,希冀达成共同发展与成长。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