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房地产行业采用VR查看房屋

VR/AR
2019
08/23
22:3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随着时代的发展,房地产行业正在转向各种技术,以简化租赁房屋的合同程序。

比如,房地产中介允许用户在无需中介任何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使用虚拟现实(VR)技术查看房产和参观公寓。

近日,日本三菱房地产公司(Mitsubishi Estate Co)推出了一项针对其集团租赁物业的服务,这样客户就不用去看房地产公司了。

据悉使用这种服务的客户只需在网上预订房屋,然后用智能手机进入。这种“自助服务”风格不需要公司的任何人在场。即使是在房地产中介下班的时间段里,租户依然可以随时随意地查看他们想要的房产。

放置在里面的平板电脑是为了向游客提供有关房产和其他事宜的信息。摄像头还会记录房屋内部的情况,以防出现问题。

其实类似这种应用我国也有,例如贝壳找房,打开APP上的VR房源,轻触屏幕任意处即可获得包括房屋真实空间的尺寸、朝向、远近等深度信息,还能了解到房子周围的教育、医疗等配套信息。房产经纪人根据每一套不同房源进行录制的,将房屋最为核心的优势、特色还有一些不足进行主动讲解,会随着你在VR房源中的漫游位置进行播放。感觉就类似于参观博物馆配发的讲解器一般,每到一个地点就自动触发语音播放。

当然以上这些功能仅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根据技术人员介绍,虽然一套房子的数据量达到1.5G,但用户只需要花费15M左右的流量就可以享受

“VR带看”则是一种全新的交互场景体验,打破了传统线上看房的固定限制。以往我们可能也体验过类似于导航软件的“街景”技术的伪全息或3D看房,主要的特征就是它是在固定位置或者固定线路进行简单的3D拍摄重现。所以线上看房的用户也被锁死在固定的角度和线路上,本质上与2D的照片没有什么区别。而“VR带看”则是高自由度的交互体验,在APP中你可以随意调整自己的位置和视角,获得不同视觉和看房体验,以求达到用户最大的满意度。

在VR场景中,用户可与经纪人提前预约看房时间,并实时连线进行交互,改变了传统线上看房“异步传输”的现状(即拍摄后完全没有任何同步互动和反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雷蛇宣布腾讯云合作,在云游戏领域制定行业标准。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在游戏硬件和软件标准上的合作,帮助云游戏发展。
VR
据Phonearena报道,受美国制裁的影响,华为公布了其内部操作系统Harmony OS。它被开发成可以用于多个场景的系统,从手机和平板电脑到无人驾驶等等。但现在华为显然不愿意将其部署在手机上,相反Harmony OS...
VR
VR正迅速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培训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技术被用来加强医疗培训,对员工进行关键软技能教育。就在不久前,沃尔玛员工还认为,在本月早些时候发生的可怕的El Paso枪击事件...
VR
据《日经亚洲评论》的一篇报道称,明年即将推出的iphone上搭载的显示屏可能不再被韩国品牌三星(Samsung)和LG垄断,苹果即将为中国最大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BOE)生产的屏幕提供认证。
VR
8月21-2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大会以“创新驱动·构建全媒体新生态”为主题。而从此次的大会现场来看,无论是论坛还是展区,都已经成为各种广电...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