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为何感觉 4G 变慢了?”给 5G 让路?工信部这样说

创投圈
2019
08/24
20:44
ZAKER
分享
评论

8 月 23 日,在微博热搜榜上," 为何感觉 4G 变慢了 " 这一话题引起 3703.4 万人围观。

一切都源于网友表示:我的 4G 变慢了。

随着 6 月 6 日 5G 牌照的下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在上半年财报中均提到加快 5G 商用。5G 时代真的要来了!

网友猜测:5G 来临导致 4G 降速,一切都是在为 5G 让路。

对此,工信部表示,用户 4G 网络体验速率受多种因素影响。

从技术角度看,4G 网络属于共享网络,接入同一个基站的所有用户共享该基站的带宽资源,用户速率会在一个区间内波动。

从用户数角度看,随着 2G/3G 用户加速向 4G 迁移,截至 2019 年 7 月,我国 4G 用户数达 12.4 亿,占移动电话用户的 78.3%,尤其在演唱会、火车站等用户密集区,可能存在用户数过多造成暂时的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

而且,三大运营商也表示 4G、5G 将协同发展。

中国移动称,坚持 4G、5G 协同发展,充分利用 4G 站址,传输资源,低成本高效建设 5G 网络。中国电信也表示称,公司坚持大流量和融合政策。中国联通称,强化 "5G+4G" 精品网对业务的发展支撑能力。

用户数方面,中国移动用户数达 9.35 亿户,净增 998 万户。其中 4G 用户数为 7.34 亿户,净增 2113 万户。

中国联通移动出账用户净增 932 万户,总数达到 3.2 亿户。其中 4G 用户净增 1901 万户,总数接近 2.4 亿户。

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达到 3.23 亿户,净增 2048 万户。其中 4G 用户达到 2.66 亿户,净增 2371 万户。

目前,4G 用户还在千万级别增长中。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