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最新专利提出『基于真实环境构建相映射的VR游戏场景』的解决方案

VR/AR
2019
09/10
22:4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桐羽

随着虚拟现实发展,开发者正在构建匹配物理环境的3D游戏环境。实际上,所述环境中的对象可能遵循正常的物理定律。

3D游戏环境的创建涉及多个步骤。例如,3D游戏环境可以由一个或多个场景组成,其中每个场景包括一个或多个对象。这种构建3D游戏环境的过程十分耗时,但对于生成最终用户可享受的沉浸式环境而言十分必要。

但是,这可能会影响3D游戏环境的质量,使得3D游戏环境的整体规模可能小于预期。另外,考虑到开发游戏环境的成本,同一开发者可能会不断重复使用3D游戏环境。然而,这又会导致3D游戏环境陈旧,并产生基于相同3D游戏环境的游戏应用。

所以,索尼在日前的一份专利申请中指出:“简化3D游戏环境的生成过程,从而赋予开发者更多时间来构建游戏逻辑而非背景将十分有益。”

名为“Building Virtual Reality (Vr) Gaming Environments Using Real-World Virtual Reality Maps(利用真实世界的虚拟现实映射来构建虚拟现实游戏环境)”的文件主要描述了一种构建游戏环境的方法。

索尼写道:“所述方法包括从第三方映射数据存储器访问真实世界环境的基础VR模型,其中真实世界环境包括多个现实世界对象。所述方法包括增加基础VR模型中的第一对象,所述第一对象对应于现实世界环境中的第一现实世界对象。所述方法包括增强的第一对象拼接至基础VR模型并以生成增强的基础VR模型。所述方法包括将增强的基础VR模型存储到库数据存储器,所述库数据存储器包括多个增强的基础VR模型。所述方法包括使用多个增强的基础VR模型中的一个或多个来定义游戏应用的虚拟环境。”

相关专利:Building Virtual Reality (Vr) Gaming Environments Using Real-World Virtual Reality Maps

简单来说,可以通过第三方映射系统映射一系列真实环境的基础VR模型,并建议一个映射储存库。当用户置身于一个真实环境时,系统可以进行识别,并访问映射储存库中的相应基础VR模型。然后,系统可以根据游戏内容相应地增强补充基础VR模型,最后再向用户呈现匹配所述真实世界环境的虚拟现实环境。

例如在一个街道情景中,系统可以识别特定位置的建筑物。对基础VR模型的分析可以确定建筑物的虚拟表示不存在于基础VR模型中。这时,索尼发明描述的系统可以构建缺失对象(所述建筑物)的表面模型,并在修改基础VR模型时应用。在修改基础VR模型时,可以使用先前生成的表面模型或新生成的表面模型来表示缺失对象。当构建VR世界时,可以将缺失对象的表面模型与基础VR模型中的其他对象拼接,从而生成一个匹配应用程序内容的增强型VR世界。

名为“Building Virtual Reality (Vr) Gaming Environments Using Real-World Virtual Reality Maps(利用真实世界的虚拟现实映射来构建虚拟现实游戏环境)”的索尼专利申请最初于2018年3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6106.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目前的沉浸式一体机设备而言,收纳携带是一个问题,而造成所述问题的一个缘由是,机子体积过大。另外,一体机的尺寸过大问题同时影响了设备的舒适度和人体工学。
VR
2019年5月27日,我终于收到了期待已久的 一体机VR头显Oculus Quest。
VR
日前泄漏的iOS 13操作系统Internal Build表明,苹果有意利用轮换代号为“Rose”和“R1”的全新协处理器来大幅提升新机型的运动追踪和定位追踪性能。根据MacRumors最新的报道,这枚芯片可能将取代苹果的M系...
VR
无论是《复仇者联盟》,《终结者》,还是《王牌特工》,能够将全息数字内容叠加到真实世界的增强现实头显一直是科幻作品多年来所描述的未来科技。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科技巨头的大量投资,现在这种类型...
VR
Oculus Quest带来了大多数头显都无法实现的无线拘束VR体验。这种无需数据线或外部传感器,以及无需PC或智能手机即可运行的设备可以真正解放VR。通过Quest开玩《SUPERHOT VR》和《Sports Scramble》等游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