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总裁史密斯:美国商务部对待华为不公正

VR/AR
2019
09/11
22:4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虽然美国政府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由一直在打压华为,但并不是所有的美国公司都针对华为,就比如微软。据悉,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在近日就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是不公正的,微软已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对这种行为作出解释。

据悉,在日前接受彭博(Bloomberg)采访时微软(Microsoft)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数月前,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对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决定背后似乎缺乏条理的推理提出了质疑。美国政府并未充分证明对这家中国公司采取的行动是合理的。美国政府在没有“坚实的事实、逻辑和法治”的情况下,不应该采取这些行动。

史密斯说,微软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对其行为作出解释,以便让其他公司自己作出决断,他说“这才是这个国家运行的方式”。

史密斯以酒店业为例说,告诉一家科技公司可以销售产品但不能购买操作系统或芯片,就好比让一家酒店公司开门营业,却不准其在客房内放床,或者不能在其餐厅里提供食物一样。

“如果你不能把你的技术带到全球,你就不能成为一个全球技术领导者。”史密斯说。“管理全球化技术的唯一方法,是让各国政府真正相互合作。”

自5月以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超过10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史密斯担心,更广泛、更严格的限制可能很快到来。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对新兴技术设置新的出口限制,包括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这些都是微软公司着力投资的领域。

其实并不是微软一家反对美国商务部的做法,据路透社8月28日报道,有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允许向中国华为销售部分产品后,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商务部已经收到130多份来自美国公司递交的销售许可申请。 但这些许可申请,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处理……

据了解,在未被加入实体名单前,华为曾是许多美国企业的重要客户。仅2018年,华为就花费了110亿美元向美国公司采购零部件、软件、其它技术及服务。在华为的92家核心供应商中,就有33家在美国,其中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科技等。

但如果美国商务部不批准这些美国公司递交的销售许可申请,那么可能会让这些美国企业损失数百亿美元的营收。曾经的伟力创就是一个例子。

由于缩减华为业务,2019年8月,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位于珠海的南厂已经全面停产,并开始大量裁员。此前,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已停产。一名了解伟创力的人士透露,两大工厂停产,意味着伟创力中国区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几乎全部停止,预计两地裁员超万人。

根据数据显示,华为在全球前十大供应商(从采购金额来看)分别是富士康、比亚迪、台积电、欧菲光、FIH Mobile、伟创力、SK海力士、博通、高通和舜宇。其中富士康、比亚迪、伟创力主要为华为提供整机代工服务。

但是在今年美国禁令公布之后,伟创力马上要求其在全球的所有工厂马上停止了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且拒不归还华为所有权的设备和物料。此举激怒了华为,华为在拉走物料之后也将伟创力剔除了供应链体系,决定不再与伟创力合作。在失去了华为这座大山后,该公司才走到了今天的这一步。真可谓是咎由自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发布会在凌晨一点准时召开,这场被称为“科技圈春晚”的盛宴,也让很多人在晚上熬夜看直播,整场发布会下来,苹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新浪VR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关于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内容。
VR
nReal眼镜是今年最有趣的增强现实小工具之一。它们已经在CES上展示过了,几个月前笔者在北京亲自试用过,在我的评测中,我强调了它们不仅非常轻、时尚,而且还能提供非常明亮的全息视图。
VR
近日,本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了即将推出的本田E电动汽车的量产版,起价约3.3万美元。
VR
据外媒报道,谷歌可能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新的无线虚拟现实眼镜,让用户可以在使用流媒体服务时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该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展示了它在过去几年在虚拟现实领域取得的进展。
VR
9月11日,在国际电信联盟2019年世界电信展上华为发布了《5G应用立场白皮书》,白皮书从创新应用、标准、频谱、产业生态四个方面对5G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展望了5G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呼吁全球行业组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