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似乎泄露了苹果正在研发AR头显的蛛丝马迹

VR/AR
2019
09/12
22:4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苹果在昨日盛大的iPhone11发布会上并没有展示任何与AR相关的技术,不过。有位开发者在最新发布的iOS 13和XCode 11中发现了一些新的代码,它们显示出一个名为StarBoard的立体增强现实功能,这似乎暗示苹果正在内部测试自己的增强现实头显。

据Engadget报道,iOS 13最新发布的一份自述文件简要介绍了员工如何在不需要AR头显的情况下在iPhone上运行立体AR应用。该文件是由iOS开发人员Steve Troughton-Smith发现的,其中提到了代号“StarBoard”,即“支持立体声增强现实的应用程序系统”。readme还使用代码名“Garta”,即AR设备本身,文件将其命名为“HME”。

StarBoard看起来类似于iOS的CarPlay功能,该功能使用iPhone为汽车的外部触摸显示器生成图形。与为2D仪表板显示器输出单个图像的CarPlay不同,StarBoard似乎专注于为3D立体头显输出两个图像,这将与用于AR导航的新的基于触摸的控制器配对。代码表明,您的手将抓住类似于Siri Remote或Oculus Go控制器的东西,将触摸表面和运动控制与触发器和主页按钮相结合。

9to5Mac的Guilherme Rambo证实,iOS 13.0 gold master和iOS 13.1测试版都包含了苹果的StarBoard。此前,《DigiTimes》在7月份发表了一篇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苹果已搁置了AR头显的研发工作,据称这导致了团队的重组和项目暂停。然而,几个月前,知名行业分析师Ming-Chi Kuo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可能会在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之间的某个时候开始生产AR头显,并将依赖iPhone进行计算、渲染、互联网连接和定位服务。

让《DigiTimes》的报告进一步受到质疑的是,自那以后,苹果开始在多个领域大举招聘AR/VR专业人士,包括AR软件专家、硬件设计师,以及一位能够“输送复杂新技术,最好是在AR/VR领域”的产品经理。

苹果还利用最近三次WWDC活动发布了ARKit的后续版本。ARKit是苹果的开发工具包,允许开发者开发iPhone和基于ipad的AR应用程序。更重要的是,这些应用程序将被移植到未来的AR头显上运行,如果对开发者来说非常简单,这将为公司未来的AR头显提供一套现成的兼容立体声AR应用程序。通过ARKit,苹果至少动员了一些软件合作伙伴,在AR应用程序开发方面进行了低风险的尝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计划将3D运动员跟踪技术(3DAT)引入2020年奥运会。今天,该公司宣布其3DAT系统将使用四个摄像头来拍摄100米和其他短跑项目的运动员。然后,算法将分析运动员运动的生物力学,并在回放过程中以可视...
VR
在离开Facebook的Oculus两年后,帕尔默•拉齐(Palmer Luckey)在美国南部边境建立了一家虚拟边境墙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的新公司Anduril Industries在新一轮融资中估值超过10亿美元。
VR
Oculus Quest port的申请是在今年5月发布的。这是《我的世界》反馈中心有史以来第三个最受欢迎的建议。早在2018年7月就有人向Oculus Go提出过类似的要求,也得到了高度支持。
VR
HTCVIVE全新PC虚拟现实(VR)系统VIVE COSMOS于今日在淘宝造物节亮相并宣布开启预售。此次预售的ViveCosmos(标准版):无需设置追踪基站,提高了用户安装和使用VR的便捷性;模块化面板设计可以逐步拓展Co...
VR
2019年9月10~12日,第十一届2019广州电子游戏国际产业展(简称GTI广州展)盛大举行,现场聚集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560多家展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