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Cosmos将提供可扩展面板,支持Steam VR追踪

VR/AR
2019
09/12
22:5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除了正式开启预售外,HTC今天同时表示ViveCosmos将通过一个可选的面板“Mod”来支持SteamVR Tracking(HTC指出,用户可通过一系列的Mod来扩展头显的功能)。

HTC今天公布了Vive Cosmos的价格,规格和发售日前。另外,这家公司同时发布了一个可选的“Mod”,用户可以更换头显的面板以支持基于Lighthouse定位器的SteamVR Tracking。

延伸阅读:售价5899元,Vive Cosmos正式预售,10月3日开始发货

Cosmos支持“内向外”追踪,其主要是通过头显的六个摄像头来确定头显和控制器的位置。这意味着设备不像先前的Vive和Vive Pro头显一样依赖于等外部定位器。

尽管近来的头显呈现出相当稳健的内向外追踪性能,但基于外部定位器的外向内追踪方法依然存在精度,延迟和覆盖范围方面的优势。

SteamVR Tracking是领先的外向内追踪系统之一,并为Vive,Vive Pro,ValveIndex和小派,以及Vive控制器,Index控制器和Vive定位器等设备提供精确的追踪。

HTC的Cosmos采用了模块化的面板,而他们今天发布的“External Tracking Module”可以通过SteamVR Tracking补充设备的内向外追踪系统。这将允许用户利用SteamVR Tracking生态系统,并支持头显兼容1.0和2.0定位器。

但HTC表示,基于内向外追踪的Cosmos控制器将不支持SteamVR Tracking。相反,用户需要选择初代Vive控制器,Index控制器,以及其他支持SteamVR Tracking的控制器。

Cosmos的External Tracking Module面板似乎只搭载了10个SteamVR Tracking传感器(不到初代Vive数量的一半),但HTC表示用户可以期望跟Vive一样的性能水平。

这种模块化设计对于早期采用者而言是一个利好,因为他们可能在购买初代Vive时投资了SteamVR Tracking定位器。这同时利好希望利用Valve Index控制器或任何不介意设置外部定位器的用户。

HTC表示,External Tracking Module面板售价不到200美元,并定于2020年Q1季度发售。这家公司同时指出,未来计划推出其他用于扩展头显功能的Mod。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6270.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目前,德国初创公司Vality正在开发一种以紧凑形状参数实现近视网膜分辨率的VR头显。通过大幅缩小尺寸和重量并同时提供超高分辨率,Vality公司希望改写VR头显“舒适度”的定义。
VR
在本次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红旗推出了旗下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 E115。该车是新红旗理念下首款全能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能力和L4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零到百公里加速...
VR
据外媒报道,Khronos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正致力于OpenXR的开发,在最新的Oculus公共测试频道发布中,Oculus将开始采用OpenXR。像OpenVR这样的项目允许Steam这样的平台不受硬件限制,几乎可以使用任何支持协议...
VR
苹果在昨日盛大的iPhone11发布会上并没有展示任何与AR相关的技术,不过。有位开发者在最新发布的iOS 13和XCode 11中发现了一些新的代码,它们显示出一个名为StarBoard的立体增强现实功能,这似乎暗示苹果...
VR
英特尔计划将3D运动员跟踪技术(3DAT)引入2020年奥运会。今天,该公司宣布其3DAT系统将使用四个摄像头来拍摄100米和其他短跑项目的运动员。然后,算法将分析运动员运动的生物力学,并在回放过程中以可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