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利用VR+机器学习帮助截肢患者装备假肢

VR/AR
2019
09/12
23:1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假肢装配通常是一个痛苦且漫长的过程。在某些情况里,在装配之前确定患者操作假肢的能力都是一个问题。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研究人员日前演示了一种旨在帮助患者和临床医生更轻松装配假肢的全新技术。

利用虚拟现实和强化学习,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研究人员正在演示一种旨在帮助患者和临床医生更轻松装配假肢的全新技术: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OrthoCarolina的外科医生正通过VR来证明天生残缺双手的患者能够控制假手,无需接受针对性肌肉神经再支配手术;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正在展示一种基于强化学习的调整算法,可允许患者将机器膝盖的装配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大约10分钟。

参与研究的被试在数字化的虚拟现实单元COAPT Complete Control Room中接受了测试,而研究人员希望测量他们定期开发的假肢的性能。当患者专注于移动肢体时,系统将追踪多个自由度,或者追踪患者在空间中不同位置移动手臂的能力。沿前臂放置的传感器用于检测肌肉活动,并旨在确定每个肢体是否能够精确地再现假肢的运动。

Gart表示:“如果没有虚拟现实,我认为我们难以客观地来衡量一个人的表现。理论上可以做到这一点,但这可能只是一种主观解释。对于VR,你可以在空间中精确定位你想要的虚拟肢体位置,并且只有当它们完全匹配时才会统计为完成。这绝对提高了它的研究价值。”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616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Beat Saber》可谓是虚拟现实行业的一个现象级游戏,动感十足的音乐和撩人醉迷的玩法相得益彰。但现在的体验依然存在提升空间吗?更沉的低音,更准的触觉反馈?这正是Beat Games和SUBPAC今天公告的目标:...
VR
当瑞利刚开启这个虚拟现实迷宫时,画面看起来就像是一款游戏。由于采用的是房间规模设置,他能够在卧室里自由行走并探索虚拟迷宫。他的朋友同样联机接入了游戏,所以即便不是置身于同一个物理房间,但瑞利...
VR
德国初创公司Vality正在开发一种以紧凑形状参数实现近视网膜分辨率的VR头显。通过大幅缩小尺寸和重量并同时提供超高分辨率,Vality希望改写VR头显“舒适度”的定义。
VR
苹果研发增强现实头显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过去几年中,这家科技巨头已经招募了一系列的相关人才,收购了多家相关公司,并且申请了大量的相关专利。另外,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多次表示AR与智能手机...
VR
在离开Facebook并创办开始在美国南方建立“虚拟边境墙”的Anduril的两年后,帕尔默·拉奇又迎来了一次成功。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新创办的科技国防公司Anduril完成了由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额参投的一笔...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