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设备专利及产品汇总:目前有两款在售

VR/AR
2019
09/16
22:4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随着三星Galaxy Fold的发布,又让很多人开始关注折叠屏手机,这么富有科技感的产品手否会成为潮流呢?今天新浪VR为大家整理一下目前已知的折叠设备的专利和产品:

一、柔宇柔派折叠手机

这是第一款发售的可折叠手机,售价8999元起。柔派手机机身厚度7.6mm,采用柔宇科技独立研发的7.8英寸蝉翼柔性屏2代AMOLED屏。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最大内存512GB,采用侧边指纹识别解锁。同样这是一款国产手机,笔者在淘宝造物节2019上体验了一下这款手机,虽然看起来很酷,但是折叠后的缝隙仍然很大。

二、三星Galaxy Fold

这是三星首款折叠设备,9月6日发售。该机22019年2月20日美国旧金山发布,共有两块屏幕,一块为4.6寸外层AMOLED屏幕,另一块则是内层7.3寸 AMOLED柔性屏。此款手机原本预计于4月25日正式于美国发售,定价1980美元。但是因为在媒体测试时,发现屏幕存在问题,导致三星推迟发售。在9月6号在韩国正式发售,价格约为人民币1.43万元。

三、华为Mate X

该机于2019年2月24日晚,在MWC2019华为终端全球发布会上发布,8GB+512GB售价2299欧元(约17500元人民币)。华为Mate X 搭载华为首款7nm多模5G芯片巴龙5000,不仅支持SA 5G网络,同时支持NSA 5G网络。搭载麒麟980处理器,支持55W超级快充。不过麒麟990都已经发布,可能华为Mate X也可能会用麒麟990替代麒麟980处理器。据报道,由于第六代柔性OLED的产量不足和市场需求减弱,京东方决定推迟其生产计划并下调其生产目标。可能会对华为Mate X造成产量影响。

四、华为折叠屏专利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报道,WIPO(世界知识产权局)于2019年5月31日批准了华为名为“可折叠移动设备”的专利。显示屏位于专利智能手机的外部。与Mate X相比,此设备不仅可以折叠1次,还可以折叠2次。华为还为侧栏设计了一种替代方案。该装置有两个铰链,它们安装在外壳的两侧。折叠时,铰链的形状为柔性显示器提供额外的支撑。

五、苹果折叠屏专利

据外媒CNN报道Apple已经获得了可折叠屏幕的专利,该屏幕可用于iPhone和其他设备。苹果公司经常申请从未实现过的创意,而且申请中描述的项目并不一定是可行的。该申请于2018年1月提交,是Apple围绕可折叠屏的一系列专利申请。

六、微软柔性屏显示专利

据媒体称,微软已经在内部向部分员工展示了一款新的Surface双屏幕设备。美国专利局于2019年6月6日发布了一项新的专利,名为“可移动显示支持、使用相同的计算设备和方法”,这项专利申请于2017年由微软提交。与可折叠设备的其他专利不同,微软新专利专注于显示技术。在专利图纸中,微软详细描绘了可以弯曲或折叠的柔性显示器。

七、联想PC折叠屏专利

联想也提交了折叠PC新专利,通过引入一个薄的外部蓝牙键盘,努力解决触摸键盘上糟糕的打字体验,它可以用于可折叠电子设备。可折叠显示模块包括左显示模块部分,所述左显示模块部分相对于右显示模块部分用铰链连接。该装置还包括用于电子计算装置的可折叠输入模块。

八、三星可伸拉屏幕设计专利

Letsgodigital报道了三星一款可拉伸的屏幕设计专利,延伸之后的确切尺寸目前仍不清楚。letsgodigital表示,从设计图来看,它看起来比21:9更宽,但是要比32:9略窄。此项是设计专利,很遗憾没有关于可伸展屏幕的操作的细节。

九、谷歌可折叠设备专利

谷歌在2018年底的时候,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名为“具有多页的可折叠显示设备”专利,并于 2019 年 6 月 27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这款设备的外形可以像传统书籍一样翻页打开。专利显示,该设备通过“书脊”将多个OLED屏幕组合起来,“封面”装有电池、处理器、相机等,其显示面板位于设备内部,显示面板两侧(正面和背面)可显示内容,并可通过“翻页”的方式将屏幕放置在外。

十、OPPO折叠屏专利

据Android Updated报道,OPPO或将推出一款名为OPPO Enco的设备。该公司已经为此提交了商标专利申请。此外报道了OPPO折叠屏专利,不过未透露更多消息。

十一、联想折叠屏专利

2018年3月,联想北京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一项名为“flexible electronic device”(柔性电子设备)的专利,并于2019年9月10日被正式收录到USPTO的数据库中。该专利随后也被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收录,其中包含14张产品草图。这项专利描述的折叠手机采用类似于Razr的翻盖式设计。您可以使用细长的显示屏。如果您在路上随身携带该设备,则将其折叠成两半,使其尺寸相当小且便携。

十二、微软折叠专利

微软获得了一项可折叠 Windows 10 设备专利,或被运用到备受期待的 Surface Centaurus 上。由该公司提交的文件可知,其介绍了一种基于流体的新技术,能够减少复杂设备在旋转过程中对屏幕造成的压力,从而提升整体的耐用性。显然,对于采用了柔性屏、且具有复杂铰链的可折叠设备来说,它们比普通直板智能机和二合一设备更加易碎。

十三、小米折叠专利

外媒pandaily8月13日报道,日前,小米在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了一项专利。据悉,小米在 2019 年3月1日提交了这份专利申请,注册时间为3月25日,并于8月8日全面公布。此外,文件中提及这一设计会在 2024 年3月1日过期,意味着新机可能很快到来。

十四:LG折叠专利

据相关媒体报道,LG在中国为一款智能手机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这款折叠机型名为Z-Fold。拥有两个屏幕,其中一个屏幕还是柔性屏,可以再次折叠,8月9日,该公司获得了这款折叠手机的外观设计专利。从外观上看,虽然这款机型设计上有些独特,但还是看到了三星Galaxy Fold的身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了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于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
VR
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的设计不再局限于只是打打电话,听听音乐,慢慢的倾向于潮流,2019年是5G的时代,也是折叠屏手机的开局之年,据笔者了解,除了已上市的柔宇柔派折叠手机和三星Galaxy Fold外,华为也...
VR
据外媒报道,在近日由英国知名汽车杂志What Car评选的英国十大最可靠汽车制造商中,特斯拉以96.9%的总分超越了包括本田在内的以可靠性著称的老牌汽车制造商,排名第四位,据悉,前三位汽车制造商分别是雷...
VR
《Battlewake》是一款海盗船战斗游戏。它不仅支持单人和多人合作任务模式,同时提供了两人到十人的PvP死亡竞赛。
VR
近期,美国旧金山的初创公司Kura推出了名为Gallium的AR眼镜,这个眼镜最大的亮点在于150度的视野(FOV)和4000尼特的亮度,要知道目前比较先进的Hololens2和Magic Leap的FOV也只有50度左右,目前AR眼镜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