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成像技术可能会“彻底改变”癌症手术

VR/AR
2019
09/19
22:4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一项发明,可以在切除肿瘤的手术过程中精确定位肿瘤的边缘,从而大大改善癌症治疗。这种新的成像技术利用激光与癌变组织和健康组织相互作用的方式,在不进行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实时区分它们,这一进步有可能消除因错过恶性组织而进行二次手术的需要。

系统设计工程学教授Parsin Haji Reza领导了该项目,他说:“这就是未来,朝着我们彻底改革外科肿瘤学的最终目标迈出了一大步。”“手术中,在手术过程中,外科医生将能够准确地看到应该切什么和切多少。”

9月16日,《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项工作的论文,《未染色人体组织的全光反射显微镜组织学》。

医生现在主要依靠术前MRI图像和CT扫描,经验和视觉检查来确定手术期间肿瘤的边缘。然后,组织样本被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等待长达两周的结果,以确定肿瘤是否完全切除。在大约10%的病例中(涉及肿瘤的不同种类癌症的发病率差别很大),一些癌变组织被遗漏了,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才能切除。

滑铁卢大学研发的光声技术是将激光脉冲发送到目标组织,目标组织吸收激光脉冲,使其升温、膨胀并产生声波。第二束激光读取这些声波,然后对声波进行处理,以确定组织是否癌变。该系统已经被用于制作精确的图像,甚至是相对较厚的、未经处理的人体组织样本,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是开发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突破。

接下来的步骤包括对手术过程中采集的新鲜组织样本进行成像,将该技术集成到手术显微镜中,最后直接在手术过程中对患者使用该系统。滑铁卢大学光电医学实验室主任哈吉·雷扎(Haji Reza)说:“这将对医疗保健的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对病人来说是惊人的,给临床医生提供了一个伟大的新工具。”“这将节省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焦虑。”研究人员希望在大约两年内开发出一个功能齐全的系统,这一过程包括需要清除伦理障碍和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8日,有外媒在其网站上曝光了谷歌 Pixel 4的一些截图,这下彻底将这款即将发布的新机配置全部曝光了。在此之前,虽然有许多媒体报道了关于这款手机的一些消息,但对于具体配置却始终不知。
VR
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拆分大型科技公司相当赞成,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支持通过撤销最近的合并来拆分科技公司,比如Facebook收购Instagram,这将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的竞争。
VR
据数据显示,近些年来美国的的枪支事件和国内恐怖分子日益激增,这对于美国的企业和学校来说已经构成了威胁。
VR
早在语言出现之前,人类就习惯使用肢体和手势,这种近乎本能的沟通方式,来互相交流。
VR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9月19日,华为被国际网络安全应急论坛组织(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FIRST)暂停了会员资格,其理由是美国对华为实施了出口禁令。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