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无霸企业来了!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

创投圈
2019
09/20
18:16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宝武与马钢重组签约 距离世界最大钢企仅一步之遥

原标题:超级巨无霸企业来了!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

央视网消息:最近几年,伴随着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国有钢企的大动作也是频频落地。

19 日下午,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重组实施协议在安徽合肥正式签署,由此,中国宝武将成为产能将近亿吨的钢铁巨无霸。

安徽国资委将马鞍山钢铁集团 51% 的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中国宝武成为马钢股份的控股股东,这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宝武董事长 陈德荣:这次中国宝武联合重组马钢集团对整个钢铁行业来说,就大大地提高了产业的集中度,也提高了中国宝武的市场占有率,使得两家企业原有的一些资源要素能够得到有效优化配置。

中国宝武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央企,钢铁产能规模 7000 万吨,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马钢具备 2000 万吨钢生产规模,拥有独具特色的 " 轮轴 + 板带 + 长材 " 产品结构,是世界最大的火车车轮生产基地。据了解,重组后,中国宝武的钢铁产能近亿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马钢原有的产品特色,统一规划,实现整合融合发展。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