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之家经营范围新增宠物用品 或进军相应市场

创投圈
2019
09/20
18:21
ZAKER
分享
评论

9 月 20 日,ZAKER 新闻从天眼查处获悉,小米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宠物用品等。而小米集团旗下的小米战投联合顺为资本,近期完成了对 " 专注宠物和人宠生活的品牌 " ——猫猫狗狗科技的 A 轮投资,这也意味这小米或加入宠物用品市场的厮杀。

ZAKER 新闻查询发现,小米之家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7 年 01 月 20 日成立,注册资本为 8000 万元人民币,公司于 9 月 16 日变更了经营范围,新增了宠物用品、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食用农产品、苗木建筑材料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集团旗下的小米战投联合顺为资本,也在近期完成了对 " 专注宠物和人宠生活的品牌 " ——猫猫狗狗科技的 A 轮投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猫猫狗狗科技的运营主体为北京猫猫狗狗科技有限公司。9 月 17 日,该公司注册资本新增至约 1652.35 万元,并新增三家投资人,其中天津金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之一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而武汉顺赢和武汉顺宏均为顺为资本的投资实体。

宠物经济市场广阔 被投公司与小米有渊源 

小米的连番举措或许意味着其瞄上了宠物经济这片前景广阔的市场。CBNData 发布的《2019 宠物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722亿元,为五年前市场规模的3倍之多。89% 的养宠用户曾经在线上购买宠物商品,线上宠物市场近一年增速约 30%。

而京东数科研究院发布的《2019 线上生活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全国各个年龄段人群近年来在宠物用品上的消费支出都在快速上升,尤其是 90 后人群表现最为明显。此外,宠物用品消费比重随城市规模扩大而稳步上升。2016-2018 年间,一线城市始终是绝对的消费主力,2018 年一线城市的宠物用品消费比重更是同比增长超过 40%。

ZAKER 新闻注意到,此次或小米注资的猫猫狗狗科技与小米渊源不浅。领英数据显示,猫猫狗狗科技的创始人兼 CEO 吴琎曾任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高级经理,而紫米公司是小米生态链中的一环,主要负责充电宝制造。

早在 2018 年,小米有品就已经上线了猫猫狗狗公司打造的宠物饮水机,目前售价 139 元。ZAKER 新闻查询发现,除宠物饮水机外,该公司目前主营产品还有豆腐猫砂和宠物零食等。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