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债王格罗斯父子反目 因价值数百万美元孤品邮票

创投圈
2019
09/23
18:40
新浪美股
分享
评论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 23 日消息,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 老债王 " 比尔 - 格罗斯还有一个身份是邮票收藏家,而且是全球最著名的之一。近日有消息称,他和最小的儿子尼克 - 格罗斯因为一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孤品邮票反目成仇,大有闹上公堂之势。

据报道,格罗斯正试图阻止作为摇滚乐手的尼克拍卖 5 张 1918 年的 " 倒置的珍妮 "(Inverted Jenny)邮票,如果这套邮票按计划在周五拍卖,可能拍出 340 万美元的高价。

据一位与父亲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格罗斯也是一位世界知名的集邮家,他甚至在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e)捐建了一个邮票收藏画廊。他声称自己大约 7 年前给了三个孩子一些 " 倒置的珍妮 " 邮票,告诉他们这些邮票是无价之宝,不能出售,要作为遗产传给他的孙子们。

面值 24 美分的 " 倒置的珍妮 " 是全球集邮爱好者最渴望得到的邮票之一,由于印刷错误,邮票上的 " 珍妮号 " 飞机成了倒置的。在这个错误被发现之前,只印制了 100 张。一枚状况良好的 " 倒珍妮 " 邮票最高的拍卖纪录超过 150 万美元。

而格罗斯的儿子尼克现在正计划通过拍卖行 Spink 出售一套四方联和一枚单张的 " 倒珍妮 " 邮票,并且否认他的父亲曾限制他们出售这些邮票,称从来没有达成过这样的协议。

他还说:" 这是我父亲的坏脾气和报复行为的另一个例子,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离开他的原因。如果他想要回这些邮票,欢迎他在拍卖会上竞拍。"

自从尼克的母亲苏(Sue)在结婚 30 多年后于 2016 年与格罗斯离婚以来,这对父子的关系就一直很疏远。

消息人士称,格罗斯现在正 " 探索各种选择 ",以阻止邮票拍卖的进行。

比尔 - 格罗斯从孩提时就开始集邮,当时他的母亲给了他一本邮票,并且说这将帮助他支付将来上大学的费用。但格罗斯说,他后来发现这些邮票毫无价值,不过这让他养成了收藏邮票的习惯。

自那以来,他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集邮爱好者之一,其收藏品中包括从 1847 年至 1869 年美国发行的每一套邮票,以及六套已知的 " 倒珍妮 " 四方联中的五套,还有其他单张的珍品邮票。

来源:新浪美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