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回应“三只松鼠未开店”:新消费与新零售之争

创投圈
2019
10/02
18:47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新浪科技讯 10 月 2 日下午消息,针对 " 三只松鼠声明:未在拼多多开设官方旗舰店,且从未授权任何经销商及店铺在拼多多进行售卖 " 一事,拼多多官方回应称,系商家被迫发声明," 压力必然已经山大,对此表示理解 "。

拼多多表示,2017 年底,三只松鼠正式以官方旗舰店的方式入驻拼多多,并多次联合平台推出定制化促销活动。截至目前,三只松鼠于拼多多的品牌专卖店依旧在售,多款单品拼单数量超过 10 万 +。

拼多多认为," 普惠、人为先、更开放 " 为代表的 " 新消费思想 ",与利用资金和优势市场地位对品牌商线上线下渠道整合管控以谋取平台利益最大化的 " 新零售主义 ",在未来必然处在长期博弈之中,而其中最大的受益人恰恰是普通消费者。

拼多多指出,电商行业 "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 尚未实现,但形势比人强。

而 "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 正是阿里巴巴的使命。随着双十一 " 预售期 " 临近,电商行业的竞争态势也将持续加剧。

以下为拼多多回应全文:

1、 充分理解商家在 10 月 1 日晚 8:00 举国欢庆,烟花绚烂之时,被迫发布声明说自己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的产品 " 未经授权 ",压力必然已经山大。

2、 今年双(er)十(xuan)一比去年提前 10 天 " 打响 ",说明今年火爆程度异于常年,请各方仔细甄别,公关公司谨慎投放。

拼多多认为双十一理应成为购物者和商家的消费季,而不应该成为舆情的嘉年华。

3、 如果拼多多平台短期面临的困难越多,遭遇二选一力度越大,反而正证明平台的方向越正确。" 普惠、人为先、更开放 " 为代表的 " 新消费思想 ",与利用资金和优势市场地位对品牌商线上线下渠道整合管控以谋取平台利益最大化的 " 新零售主义 " 未来必然处在长期博弈之中,而其中最大的受益人恰恰是普通消费者。

4、 已施行的《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 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利用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以及技术等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实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

法律这样规定,说明在电商行业 "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 尚未实现,但形势比人强。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